古代最厉害的五大猛将,吕布最后,项羽仅排第三,第一最没有争议

2020-11-09 10:18:28 作者: 古代最厉害的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不仅诞生了很多绝世佳人,还有很多国士无双的猛将。那些名将璀璨如同天上的星辰,多的数不清,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总是能排出一个先后顺序。那么历史上排名前五的猛将到底有谁。就让小编来带大家做个盘点。

首先说最后一位吧,就是吕布吕奉先。作为三国时期的第一猛将,单挑刘关张,辕门射戟都是吕布的事迹。当时十八路诸侯反董卓,吕布一人在虎牢关下将诸侯们挡住。足以证明他的勇猛就算刘关张三人和吕布对战,有刘备在拖累。但是张飞单挑吕布,都撑不过100回合。不仅是和刘关张战的有来有往,还和曹操一战,一人单挑曹军六位武将。

如果说刘备手下的五虎将吕布能一人单挑两位,那么曹操手下的六位大将、恶来、虎痴、夏侯淳夏侯渊、李典乐进和吕布对战。吕布都能毫发无伤进退自如。所以说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绝不为过,吕布之后再没有这般精彩的对战了。但是吕布在史上武将排名只能排第五,接下来小编介绍一下第四。

有句俗话叫“王不过项,将不过李”,这个李就是第四位李存孝。李存孝是唐朝末期的第一猛将,如果说吕布之勇是力气大加上赤兔和他的方天画戟。那么李存孝本身就是一个力量强者,他能轻松拽到倒九头牛,也就是“九牛二虎”的说法,三拳打死一只虎,从小弓马娴熟,从来没尝试过失败的滋味。南征北战还曾率25骑杀进了当时过万的敌人军中,还将其击退。我们所说的“十三太保”其实就是李存孝。

李存孝排在吕布之前,完全当之无愧。“王不过项”中的“项”就是霸王项羽,他和李存孝齐名还要再李存孝之前。秦末第一战神当之无愧,单挑无论是谁都不是他的对手。巨鹿之战更是以少胜多的典型例子,将领就是项羽。他还将十倍于他的刘邦军队打的抱头鼠窜。就算最后穷途末路,项羽也可以率几十骑兵冲出五千人的包围,只是最后项羽身边的江东子弟都拼杀干净,只剩他一人。这才在乌江拔剑自刎,只因为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称得上一代人杰。

一代人杰、十三太保、人中吕布,他们的勇武还比不上这位。他就是南宋第一武将高宠,是岳飞岳元帅手下的大将。当初岳飞被金人围困,高宠领兵前去救援。史料记载那时的金兵有二十万大军,当然肯定不可能有这么多,十万总有的。但是高宠就一人一马冲进了敌营,将金兀术的打败。搅得敌军大营混乱不堪。后来是因为高宠自持武力高强,单挑金兵制造的铁滑车。他一人连着挑翻了11辆车,胯下的战马支撑不起,双膝跪地,高宠一时不查被滑铁车给压死。

如果说高宠能够一个人挑翻重达千金的滑铁车,可以在历史上排到第二。那么此人第一就当之无愧,他就是李元霸。李元霸是隋唐第一猛将,他的武艺可以说在隋唐时期无人能敌。哪怕是第二名的宇文成都,在李元霸手上都过不了两招。正是因为李元霸太强了,无人能在他的手下走过三回合。他就傲气的指天大骂,还将瓮金锤砸向天空,没想到锤子落下将他砸死。第一猛将死在了牛顿的万有引力之下,让人可惜又可笑。

以上的猛将排名,是小编根据史料和演义做的排行,能引诸君一笑便可,不必当真。毕竟古人究竟是个什么模样,我们其实并不清楚,那个时候的无双猛将究竟有多厉害,古人也不一定说了算。可能之有面对猛将的人,才能体会到这种如山般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