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的裙摆都会拖地,他们不怕把衣服弄脏吗?答案其实很简单

2020-11-09 10:15:04 作者: 古代女子的裙

现如今影视行业发达,相信有很多人在看古装剧时,肯定有的女演员穿着的光鲜亮丽,但都会一个特点,就是穿着长裙,这些裙摆都已经拖到地上去了。在剧中能够穿着这些长裙的人通常也都是些大户人家的小姐,给人的形象肯定是有所讲究的。

在这之中,我们就会产生疑问,这些裙摆都变成拖把到地上了,为什么不怕被弄脏?事实上我们国家强盛的古代,存在有很多个朝代,每一个朝代都会有自己的穿着特点,通常改朝换代时,衣服也会跟着改变,但也不是完完全全变成另外的服饰,还是有共同点的,就是衣服的形式都是由汉服改造的,改的也就是一些花纹和样式上会不相同。

但从整体上对比,还是会发现并没有多大的改变,要知道古代对待服饰方面是很讲究的,在宫中几品官就有相对应的服饰,在外面有的富贵人家,也会穿着的和普通人不是一个层次,假如衣服不符合当前的地位,被发现后很有可能会受到刑罚,尤其是一些有官职的人群,是不能够随性子去穿衣的。

直到清朝时,人们为了方便,就将满服和汉服结合了,因此平常穿的长袍就变短了,只有在一些重要宴会上面,才会穿回这些长袍,并且宴会上有宫女专门打扫,这些穿着长裙的人走过的路面,所以只要她们缓慢的行走,就不会对衣服造成伤害。为此,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