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可恶军阀,70多岁还沦为汉奸

2020-11-09 09:19:46 作者: 史上最可恶军

清朝灭亡之后袁世凯成为民国大总统,袁世凯死后,整个中国就处于军阀互相争斗的局面。在这期间,中国一片混乱,有的人立场坚定,但有的人却立场不定,始终以自己的利益为重。今天要说的就是那个时期的一个军阀,此人曾经投靠过袁世凯,帮助张勋复辟,到了70多岁还首当其冲地成为汉奸。

此人名叫江朝宗,年纪比段祺瑞还要大些,他是一个典型的墙头草。甲午战争时期,他已经开始跟着袁世凯东奔西跑,所以袁世凯本人也是相当器重他的。民国刚成立,袁世凯就封他为北京步军统领。后来袁世凯的私欲逐渐膨胀,妄图恢复帝制,江朝宗就成为了幕后策划人之一。

然而袁世凯称帝没多久就去世,此时张勋妄图复辟,鉴于张勋的实力比较强大,江朝宗主动参与了张勋复辟。然而当段祺瑞气势冲冲地打过来时,他为了自保主动和段祺瑞获得联系,说自己本来就不愿意赞成复辟,只是为了治安才不得已如此。不过段祺瑞却不吃他这一套,直接将其罢免。

日本侵华战争开始后,北平沦陷。日本人为了更好管理北平,要求北平名流以及一些前清遗老一起策划成立一个所谓的北平治安维持会,实际上就是一个汉奸组织。已经70多岁的江朝宗竟然在北平沦陷的当天主动投靠日本人,成为这个维持会的会长,成功地成为一名老汉奸。江朝宗在1943年的时候就去世了,可惜没有等到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