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秀:30年,用爱撑起艰难岁月

2020-08-31 12:21:24 作者: 郭金秀:30

来源:廊坊云报

廊坊日报讯郭金秀,女,55岁,霸州市王庄子乡王庄子村村民,2019年4月,当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郭金秀婚后的第5年,丈夫被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更加不幸的是,他们的儿子在12岁时,也查出了此病,病情比丈夫发展得还要快,直至两人相继病重,瘫痪在床。30年弹指一挥间,而郭金秀的30年,却是岁月难熬,既要照顾亲人、又要出去赚钱,她没上过学,不识字,只能干一些手工活、粗活。郭金秀干起活来有股子韧劲,手脚利落,不管白天晚上,只要有时间,就坐在缝纫机前忙活,帮别人加工衣物贴补家用。每天早晨6点起床,收拾房间、做衣服、帮父子俩洗漱、做饭,照顾他们吃饭直至深夜,这就是郭金秀的一天,日复一日,始终如一。

生活的不幸聚在这里,但把爱也聚在了这里。几年前,村里给他们办了低保,全家还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生活有了基本保障。“生活不易,但我感觉这辈子也值了,公婆、丈夫、孩子对我都很好,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现在我就要为这个家好好活着,我活一天就伺候他们父子俩一天。”郭金秀眼里闪着泪花,坚定地说。

(记者 李娜娜 整理 编辑 李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