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村里来了个“孙大圣”,又吃又拿还挠人

2020-08-31 12:19:14 作者: 怀柔村里来了

“也不知道哪儿来的猴儿,吃了我的山货,还把我抓伤了。”家住怀柔区宝山镇杨树下村的姜先生无奈地说,“这几天,一只公猴常跑到村里,又吃又喝,还挠人,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对待它。”对此,野保专家表示:正当瓜果收获的季节,会引来一些野生动物下山觅食。见到它们,市民不要恐吓和投喂,并与其保持安全距离。

昨天早上8时,姜先生拉着花生、桃和蔬菜,来到怀柔区南天观澜景区售卖。没想到山货没吸引到观光客,却引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不知道是什么跳到了我旁边的长椅上,又蹦到我面前吓了我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大猴子。”姜先生说。

“这猴子个头不小,蹲在那儿有近50厘米高,还在我面前龇牙咧嘴。我边后退,边想拿走钱包。可它一见就扑上来挠我,把我胳膊都抓伤了。”姜先生说。

姜先生介绍,那猴子发现我后退了,就占了我的摊子,开始吃花生。边吃边翻,一下引来了不少游客围观。看到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猴子不吃花生了,开始玩起了摊子上的挎包。它抓着拉链不会用,就用牙不停地咬,引得大家都笑了。

这时,姜先生的家人赶来了,带着他去医院打了狂犬疫苗和破伤风。猴子见摊主走了,也往山上跑去。

姜先生说:“附近山里的野生动物可不少,但像这只猴子这样的,敢跑到村里又吃又喝,还挠人的,真是第一次见。”

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在看过现场视频后分析,“挠伤姜先生的是只成年雄性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成年的雄性猕猴极具攻击性,只要判定周围人对它产生危险,就会做出撕咬、抓挠等动作。所以,到郊区出游的市民遭遇野生动物时,不要恐吓,更不要盲目投喂,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