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妈妈”信宝颖:创办爱心农场 给孤困孩子一个温暖的家

2020-08-31 12:18:50 作者: “大爱妈妈”

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新苑社区,有一位大爱妈妈。她2014年全资创办一家公益爱心农场,6年来成为30多位孤困孩子温暖的家。而她如同妈妈一样,无微不至地关怀、疼爱着这些孩子,孩子们亲切地叫她“妈妈”。这位“大爱妈妈”就是45岁的信宝颖。她说:“一年365天,我有一半时间都在做公益的路上,可我从未感到过累。即便是生意失败陷入人生低谷时,我也从未想过放弃。”

1、爱心农场让孩子感受家的温暖

信宝颖的爱心农场在正定,是一个占地10亩的大院子。走进院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主干道南侧一排“爱心农场欢迎您”字样的大圆石头,而主干道尽头的砖墙上,一个大大的“家”字,格外醒目。

“希望回来的孩子们看到这些字,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说这话儿时,信宝颖露出慈母般的微笑。

她的爱心农场,一派田园风光。院子一侧是一排寝室,孩子们寒暑假过来时居住的地方。在每个寝室里,小到各种洗漱用品,大到冷暖空调,信宝颖都给孩子们配备齐全。寝室旁边是厨房,孩子们回家后,信宝颖会在这里为孩子们做可口的饭菜。寝室前的空地上种植着各种时令果蔬,西红柿、茄子、青椒、青菜等,应有尽有,一旁还养着各种家禽。厨房前的空地则打造成一个露天花园,有凉亭、石凳,五颜六色的小花,还有两只小猫在花间嬉戏,充满着生活情趣。

“我家闺女们都喜欢猫,儿子们不喜欢。”信宝颖口中的“闺女儿子”是她这6年来帮扶过的孤困孩子,只要放假,孩子们就会返回爱心农场,信宝颖就会陪着他们享受假期生活。

此时,恰逢学校即将开学之际,来爱心农场过暑假的孩子们多数已返校,只剩下信宝颖的“大闺女”、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19岁英英。

英英是行唐县人,父亲早亡,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住进医院,只剩下她与弟弟军军相依为命。2015年,信宝颖到行唐做公益时,看到英英家徒四壁,姐弟俩每日省吃俭用靠喝米汤度日,心疼不已,从此就成了姐弟俩在石家庄的“妈妈”。

“妈,我去地里摘点西红柿,咱中午吃打卤面吧!”身材瘦削的英英端起不锈钢小盆向菜地走去。

“闺女大了,会心疼人了!知道我最近腰疼,啥事都不让我干。我就享福咯!”看到昔日的孩子们一个个长大,信宝颖很是开心。

英英告诉记者,这5年来,从小缺失母爱的她,从信宝颖身上感受到了妈妈的温暖。“妈妈对我们都特别好,爱心农场就是我的家。”英英眼圈红了。

2、热心公益 想给孤贫孩子一个家

信宝颖祖籍廊坊,毕业后来石家庄打拼。“我一开始是做药品销售的,经常和医疗专家到山区义诊。我发现不少山区的贫困老人缺医少药,就经常利用节假日自费给这些老人送去日常药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1997年,22岁的信宝颖有了尽己所能帮扶他人的想法,“可能这些老人年纪跟我父母相仿,我无法守在父母身边尽孝,就想帮帮这些老人。”

时间久了,她发现山区里的孤贫孩子们更让人心疼,于是又开始资助山区里的贫困孩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信宝颖也记不清自己到底资助过多少孩子。不过,受助孩子的话语,她却铭记于心。

有一次,她去一名受助小女孩家探望时,女孩用一双渴望的大眼睛看着她,“阿姨,我想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我也想有一个正常温暖的家。”

女孩的话语深深刺痛了她。她暗自计划,“我要给孩子一个家,让他们享受到家庭的温暖。”

2014年初,信宝颖想到做到,在正定大孙村的河堤南侧租了30亩荒芜的河滩地,因为河滩地全是沙子,施工难度非常大,为了孩子们暑假能到家里居住,她以车当家住进了工地。因为这些年信宝颖经常参加公益活动,认识了很多志愿者。大家听说她要为孩子们建一个爱心农场,都陆续赶来帮忙。

3个月过去了,爱心农场就建好了。同年7月22日,信宝颖将她帮扶的十几个孩子接到农场过暑假。“平时孩子们要在户口所在地读书,寒暑假可以过来住,这里就是他们的家。”

据悉,信宝颖爱心农场刚施工时,就有很多热心人想要捐款,都被信宝颖婉拒。“这个爱心农场是纯公益的,欢迎大家过来帮忙,不接受捐款。”在信宝颖看来,一旦接受捐款,她的爱心农场就变味了。

3、常年做公益不后悔 这次却对女儿充满愧疚

“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我的牵挂,我放不下他们。”自2014年创办了这家爱心农场,这里就成为了信宝颖的另一个家。她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每到寒暑假,孩子们如同归巢的小燕子,从各地回到爱心农场,幸福地喊“妈妈,我回来了!”

“孩子们每次叫我妈妈时,我都特别满足。”信宝颖记得最先喊她妈妈的是“大闺女”英英。因为英英年纪比其他孩子大,总像姐姐一样照顾弟弟妹妹们。

信宝颖初见英英时,她只有14岁。“我当时去她家时,家里的土炕都塌了,炕上铺的毯子非常薄,下面还垫着捡回来的纸壳。”看到这种情形,信宝颖立刻问俩孩子:“你们愿意跟我回家吗?”俩孩子点点头。

回到爱心农场后,信宝颖抓紧时间帮他们安排寝室,准备生活用品,还专门给姐弟俩买来笔记本电脑。三天后,姐弟俩被信宝颖接回农场,“英英有些怕生,第一天晚上我陪她一起睡觉,第二天起床,她小声喊了我妈妈,当时我就落泪了。”信宝颖深知英英姐弟俩对家庭和亲人的渴望。

2019年,在军军学校举办的成人节典礼上,军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时说:“4年前,我认识了我的妈妈,她虽然不是我的亲生母亲,却胜似亲生母亲,用爱温暖我和姐姐,用心照顾我们。我想在这里大声说:妈妈我爱您!”主席台下,信宝颖泪流满面。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