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多海南离岛免税黄牛被拉黑三年,离岛免税政策有哪些?海南实施离岛免税的意义

2021-04-12 15:33:14 作者: 8000多海

  今日最新消息,8000多海南离岛免税黄牛被拉黑三年,许多网友表示做得好,那么究竟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有哪些?海南实施离岛免税的意义是什么?接下来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相关消息。

  4月12日,据午间报道,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12日在国务院办公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两年来,海关开展了11轮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共破获走私团伙66个,案件总价值约2亿元。自2020年7月起,在海南参与离岛免税“套购”违法行为的8000余人被依法限制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三年。

8000多海南离岛免税黄牛被拉黑三年

  2020年7月1日,《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正式实施。

  《公告》很明显,离岛旅客每年的免税购物限额是10万元,不限次数;旅客购买的货物超过免税限额或者限量的,应当按照规定征收进口货物进口税;具有免税品分销资格的经营实体可按规定在海南离岛,参与免税经营。

  《公告》除了将免税购物限额从每人每年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外,离岛的免税商品数量从38个增加到45个,取消了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还强调加强事后监管,明确参与倒卖走私的离岛个人、企业和免税店的法律责任。

  此外,该条款还规定,离岛旅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3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并可按照有关规定纳入相关信用记录:

  (1)为他人购买免税商品牟利或者将购买的免税商品再次在国内市场销售的;

  (2)购买或提取免税商品时,提供虚假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使用不符合规定的身份证件或旅行证件,或提供虚假的离岛信息;

  (3)其他违反海关规定的行为。

8000多海南离岛免税黄牛被拉黑三年

  8000多海南离岛免税黄牛被拉黑三年了解后,离岛免税政策有哪些?

  离岛免税政策是指对来自离岛的旅客实行进口免税购物(不含离境)的飞机、火车和轮船,在离岛实行免税政策的免税店(以下简称离岛免税店)或经批准的网上销售窗口付款,在机场、火车站、港口指定区域提货。离岛的免税政策包括关税、进口增值税和消费税。

  主要实施流程:离岛旅客在国家规定的额度和数量内,在离岛免税店或经批准的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品,免税店根据旅客的离岛时间发货。乘客凭购物凭证在机场、火车站和港口的指定区域提货,并一次性携带离岛。

  离岛免税店购物次数:离岛每人每年免税店购物金额10万元人民币,不限次数。购物后乘飞机、火车或轮船去离岛的乘客被算作一次免税购物。

  海南实施离岛免税的意义

  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是布局区域发展中的重要位置,为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制定了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游岛的重要战略规划,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4号)精神,大力发展与旅游相关的现代服务业,支持海南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购物中心和旅游目的地,财政部联合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与海南省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借鉴国外成熟经验,结合我国财税体制的实际情况和海南省的地方特点,经过深入调查和充分论证,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

  海南实施离岛免税政策,有利于改善海南旅游环境,扩大游客购物规模,提高旅游购物档次,促进游客数量和人均消费增长,带动旅游业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有利于保持和发挥海南生态资源优势,支持海南绿色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升海南旅游业国际竞争力,有效推动游岛海南国际旅游发展战略的实施。

  上述是关于8000多海南离岛免税黄牛被拉黑三年的相关介绍,也可以关注一下中国知识网海南旅游岛概念的最新消息,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8000多海南离岛免税黄牛被拉黑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