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向华谊支付1.68亿业绩补偿是什么原因,业绩补偿是什么意思,对华谊有什么好处

2021-05-26 14:05:35 作者: 冯小刚向华谊

  很多人都不知道业绩补偿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为何冯小刚向华谊支付1.68亿业绩补偿,业绩补偿是什么意思,对华谊有什么好处?下面我们一起来对业绩补偿进行了解吧。

  冯小刚向华谊支付1.68亿业绩补偿是怎么回事呢?

华谊.jpg

  5月24日消息,华谊兄弟今日发布关于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承诺补偿完成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华谊兄弟与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及老股东冯小刚和陆国强(以下统称“老股东”) 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若老股东在业绩承诺期内未能完成某个年度的“业绩目标”, 则老股东同意于该年度的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以现金的方式(或目标公司认可的其他方式)补足目标公司未完成的该年度业绩目标之差额部分。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2020年度承诺的业绩目标为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7,490.06万元。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的项目进度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延迟,未能完成业绩目标,按照业绩目标与实现的业绩差额,应补偿金额为16,804.29万元。截至本公告日,老股东已根据协议约定,以现金的方式按期支付完成业绩补偿。

  业绩补偿是什么意思?对华谊有什么好处?

华谊1.jpg

  业绩补偿本身是一种承诺,意味着保证股东不会遭受损失,但业绩补偿也有一定的风险,即万一未来市场发生变化甚至恶化,业绩补偿可能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然而,当业绩补偿条款和股权回购条款同时实现时,投资者主张是否可以同时支持业绩补偿和股权回购。目前司法实践还没有完全统一判决规则,对于一些有实力的大股东来说,业绩补偿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付出才是大事。但上市公司作为资本运营平台的声誉会得到维护。未来资本市场良莠不齐,口碑更好,大机构也会支持。然而,一些大股东可能正在苦苦挣扎,尤其是布局,产业,的大股东,该公司规模不是很大,业务单一。你让他怎么赔偿?如果赔偿真金白银的业绩比较麻烦,大股东肯定会和投资人商量,如果没有黄金,发行股票的方式可以吗?一般情况下,普通投资者都会妥协,原因很简单,如果这个公司的行业真的很烦,大股东真的没钱,那么大股东最大的诚意就是卖掉自己的股票,这也是一种很值得信赖的正义行为。但更糟糕的情况是,如果大股东按照原来的业绩薪酬算法下来,发现自己的股票危及自己的绝对控制地位,那么大股东就必须想办法在这个薪酬上做一些操作,即不违背自己在资本市场上的承诺,也要保持自己的绝对控制地位。这似乎是一种很难做出决定的方式。最简单的是,股本直接按照投资者的股份在二级市场分配,显然是不可能的。一旦有了股票,一个办法就是找一个长期的股权投资者或者关系非常紧密的机构。基于某种协议,双方通过大宗交易将需要补偿的现金以一定价格进行交易。大股东拿到现金,用现金补偿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既然这个收购机构不能威胁到大股东的绝对控制地位,那就必须是一个齐心协力的人,必须有协议。比如约定大股东在一段时间内以一定价格回购,或者在保证资本市场信用的前提下,大股东在二级市场增发股票。给这个齐心协力的人一定的好处。

华谊3.jpg

  那么,什么是对赌协议呢?

  在投融资领域,当投资主体与融资主体达成投融资协议时,投资者为了防止目标公司业绩下滑、亏损或其他原因而遭受投资损失甚至无法退出。投资者在投资目标公司时,往往会与目标公司的原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就不确定的未来达成协议,这就是所谓的“对赌协议。

  实际上,“对赌协议意味着股权融资协议包括股份回购或现金补偿等约定条件。如果不符合约定的条件,投资者可以要求债务人进行现金补偿或回购其股权,这实质上是投资方和融资方之间关于股权,投资价值的概率性协议,是一种投资担保工具。

  “对赌协议,又称估值调整协议,是投资者和融资者在达成股权融资协议时,为解决目标公司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信息不对称和代理成本而设计的协议,包括股权回购和货币补偿,以调整未来目标公司的估值。

  在实践中,投资者在与目标公司原股东签订对赌协议时,往往会同时设定业绩补偿和股权回购条款,以达到“双保险”的目的,保证投资收益,确保顺利退出。

  以上就是关于冯小刚向华谊支付1.68亿业绩补偿,业绩补偿是什么意思,对华谊有什么好处的相关内容了,你对业绩预增相关概念感兴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