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上海的小吃一条街在哪里,怎么去

上海的小吃一条街在哪里,怎么去
2010-01-30 09:26:49   来源:问版主   点击:

    上海小吃以它的精致细腻闻名于世,去上海小吃街吃小吃才能吃到正宗的上海小吃,下面就介绍一下上海小吃街的地址等详细信息。

    城隍庙一条街:与豫园毗邻,又称老城隍庙,是上海道教正一派主要道观之一。位于方浜中路,东至安仁街,北通福佑路,西至旧校场路。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可见老城隍庙在上海小吃街的地位和影响。

    • 交通方式:公交11、42、64、66、126、926路

    七宝老街:位于新街青年路傍,是上海小吃街中比较有古代风韵的小吃街。复古的老街广场气度不凡、气派古老,参观者一眼望去会精神一震、眼目一亮,确实使人有一种回归明清时代的感觉。

    • 交通方式:753路、735路、803路、91路、92路、92B路、911路、沪松线、南佘专线、沪佘昆线、旅游1A号线

    黄河路美食街:此地店家可属独门一派,海派二字用在黄河路再合适不过。从南京路拐进,高大密集的餐馆门牌在向你频频招手,入夜森林般的霓虹店招把这条小街渲染得五光十色、格外生动。

    • 交通方式: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公交18路、20路空车、37路、136路

    吴江路小吃街:上海小吃街中的吴江路小吃街是上海市井的一条小吃街,坐落在南京西路以南,临近石门一路。街内一家家小店,别看店面小,可是却别有一番风味,只有真正投入其中,才能体会到其间的乐趣,也才会发现,原来美味可以如此简单动人、唾手可得。

    • 交通方式:地铁二号线南京西路站下。公交37、20路等

    牯岭路小吃一条街:位于南京西路与北京路之间,原来是一条不起眼的小马路,经过几年改造,正逐步形成一条集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特色上海小吃街。

    • 交通方式:公交20、21路

    上海小吃街——云南南路小吃街:地处市中心,北起延安东路,南至金陵东路,是上海人下馆子去的最多的地方。曾有人戏言:“步入云南路,口福,口福,淌下口水无数”。云南南路上的馆子不少,最有名的当属北京烤鸭和小金陵盐水鸭。

    • 交通方式:公交220、127、503、126路

    补充

    上海著名小吃街特色推荐

    吴江路小吃:吴江路小吃是时尚型小吃街,其中多家店铺接受过上海生活时尚频道的采访,早上10点左右开店,到中午人气旺盛。

    • 推荐菜: 章鱼小丸子、小杨生煎、盛记一品锅贴、西北郎烧烤、重庆谭肥肠酸辣粉、香港张记锦囊卷、梅花糕、魏阿姨西安凉皮、小王香酥牛肉饼
    • 地点:卢湾区吴江路

    七宝老街:上海有名的旅游景点,老街有着很浓郁的古镇风韵,最有名的就是小吃了,像臭豆腐、汤团、方糕、传统的酥糖等。

    • 推荐菜: 牛杂汤、老街汤团、羊肉、一品方糕、海棠饼、臭豆腐、小笼包、薯片
    • 地点:闵行区七宝镇富强街(七莘路新镇路间)
    • 停车: 门口七莘路有停车场,10元/次。

    黄河路美食街:由南京路拐进去,1993年被开发为美食街,临街两边餐厅林立,其中个体户占多数,经营方式中西合璧,菜肴、店内装潢各具特色。“黄河路”这三个字曾经一度是美食街的代名词,在全国颇有名气。黄河路多以家常小酌为主,包括川菜、湘菜、贵州菜,口味已经过改良,很受上海本地人的欢迎。

    • 推荐菜:苔胜园、来天华、本邦、川菜
    • 地点:黄浦区黄河路(近新闸路)

    乍浦路美食街:紧邻市级商业街四川北路,这里汇聚着各地特色菜肴的饭馆、酒楼,是沪上中产阶层宴请、聚会的首选。

    • 推荐菜:上味馆南翔小笼
    • 地点:虹口区乍浦路
    • 公交停车:6路、63路、100路、848路、948路、6394联运

    云南南路小吃街:地处市中心,北起延安东路,南至金陵东路,是上海人下馆子去的最多的地方。

    • 推荐菜:新疆烤羊肉、金陵酒家、三和楼菜馆、老正兴菜馆
    • 地点:黄浦区云南南路

    牯岭路小吃一条街:位于南京西路与北京路之间,原来是一条不起眼的小马路,经过几年改造,正逐步形成一条集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特色街。

    • 推荐菜:古越龙山酒店
    • 地点:上海市静安区牯岭路

    上海老城隍庙小吃:汇集了众多的上海地方小吃,可称得上是小吃王国。

    • 推荐: 锅贴、小笼包、小馄饨油豆腐粉丝汤
    • 地址:黄浦区海潮路162号

    提示

    • 在外就餐请注意食品卫生。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 小吃 一条街 在哪里

上一篇:桂林米粉有几种,哪种最好吃
下一篇:南宁有什么著名小吃,哪里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