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曹操的女人 却抛弃了曹操

2020-08-10 07:28:17 作者: 她是曹操的女

  爱江山

  曹操一生不能不说得志,无论战场情长算得上是人生赢家,甚至称为三国第一人都不为过。但谁知身为当朝太尉儿子的曹操,早年的梦想却仅仅只是个郡守(相当于现在的市长);后来适逢黄巾之乱,曹操临危授命挥鞭天下,幻想着未来可以当个征西将军肆意驰骋疆场建功立业;但偏偏时是乱世,随着曹操地盘扩大,奸雄野心也日益增加,慢慢得当上了丞相,出将入将好不威风;晚年又想着建国、称王,甚至使用了天子出行的旌旗、仪仗、佩戴和皇帝一样的冠冕(天子佩戴的冠冕有十二条玉串),俨然第二天子的身份。

  后来儿子曹丕在曹操的耳濡目染下也淡视汉朝,曹操死后就由他逼汉献帝刘协退位篡位称帝。

  爱美人

  人都是贪婪的,总是吃着碗里的瞧着锅里的。就像曹操早年的郡守、征西将军梦随着自己权利的膨胀逐渐被驱逐,取而代之的是建国、称王的梦。同时对女人的征服欲望也是如此,三妻四妾不够,大家闺秀不说,倡优舞姬出身、什么朋友兄长的女人、敌人婶婶、敌人妻子、兄长的儿媳妇都求之不得,更是屡试不爽。

  曹操是深知“饭菜隔壁香”道理的,在后世一度被冠以“好人妻”、“人妻曹”的“美名”。

  关于曹操的女人,有记载的约十五个之多,分别是:丁夫人﹑卞氏﹑刘夫人﹑环夫人﹑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刘姬﹑宋姬﹑赵姬﹑和陈妾。

  其中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等本是他人妻子,却最终被曹操“俘获”。

  且不论曹某人一生到底是英雄或是奸雄,起码是个雄,自然得配上一群美人。但就在他风流成性的时候,老天却给他敲了一次警钟,这次风流让曹操死了爱将、死了爱子,失了夫人。

  色字头上一把刀

  曹操的女人虽多,但“后院”总有个主事的,这人就是曹操的首位夫人丁夫人。当时曹操庶妻刘夫人早死,留下了曹操长子儿子曹昂,曹操便把他给丁夫人照料,丁夫人本身无字,也就把曹昂当亲身儿子抚养。

  这曹昂也不辜负母亲养育之恩,长大后聪明而且刚胆谦和,二十岁的时候就被举为孝廉,深受曹操喜爱,曹操自然也带着他行军打仗,练习打仗兵法。

  就在建安二年(公元197年),曹操率军攻打宛城的张绣,张绣投降。本来这场战事就此结束了,但曹操无愧“人妻控”的美名,不知道从哪听说了张绣的婶婶(西北大军阀张绣的遗孀)有十分姿色,想纳为妾室。对此张绣深觉侮辱,听取了贾诩的妙计偷袭曹操营帐,典韦以身挡住账门掩护曹操撤离,逃离途中曹操又遭流矢,坐骑绝影被射杀,自己也深受重伤。这时曹昂让出自己的战马让父亲迅速撤离,曹操借此得以逃出了包围圈。留在他身后的只有爱将典韦、爱子曹昂马革裹尸。

  等曹操纠结部队后自嘲着说:“我收复了张绣,却遭他叛变,错就错在没有取人质啊。大家都瞧着,我曹某人以后断不如此了!”

  曹操是天生的军事天才,虽然遭遇袭击,不久后又击败张绣再次收复宛城。也算为典韦、曹昂报了仇,将士们的情绪得以安抚,须不知道家里那位丁夫人却等着他呢!

  丁夫人休曹操

  前面已经说了,曹操纳张绣婶婶入室遭张绣背叛袭营,儿子曹昂战死。丁夫人得知后对曹操说:“你害死了我的儿子,从此我没什么可以留恋的了!”对他百般哭闹。对此曹操也是很尴尬的,确实错本在自己,但事已至此了已经。自己何尝又不想念爱子呢?听后也是心绪烦躁,把丁夫人赶回了娘家,想以此让丁夫人受点委屈不再计较。

  谁知这丁夫人回娘家后便一去不复返了。曹操索性抛下当朝司空的身份亲自去乡下找丁夫人。曹操来到门口,丁夫人正在织布,侍者称“曹公来了!”丁夫人依旧织着布不回应。曹操抚摸着丁夫人的背说:“和我一起坐车回去吧!”丁夫人头也不回,也不回应。曹操见此便走了,走到门外又转身说:“差不多就行了,还要我求你吗?”屋子里还是只有“吱吱吱”的织布声。曹操非常生气,随口说道:“太无情无义了!”曹操回府后便把丁夫人休了,并希望她再嫁,丁家自然也不敢。

  浅看是曹操休丁夫人,实是丁夫人怨念曹操逼曹操休了自己。这也是丁夫人在为自己的爱情,母子情嘶吼!

  以德报怨

  丁夫人被休后卞夫人被视为正房夫人。早年丁夫人主事,又有儿子曹昂,并不把卞夫人放在眼里。等卞夫人升为正房以后,不计前嫌,经常趁曹操不在家的时候,打发下人给丁夫人送些东西。还偷偷把丁夫人接回府坐在自己的上座,自己却坐在下座。如此迎来送去,犹如当初丁夫人还在府中一般。这样一来一往长久之后,丁夫人心中有愧:“我是一个被休废的人,怎么能让夫人如此这般的照顾我呢?”卞夫人却认为这样做事应该的,也或许,都是曹操让卞夫人这么做的吧!

  等到后来丁夫人去世了,卞夫人又向曹操请求希望对她好生安葬。曹操把她葬在许昌城南处。

  后来曹操病重不起,自己也知道时日无多,不经叹息道:“我一生前后所作所为,自问问心无愧,也没有什么可以后悔的!但假如人死后真的有亡灵的话,子修(曹昂表字)问我:‘我母亲在哪啊’,我该怎么回答啊!”

  丁夫人被休,卞夫人升为正室,其子曹丕也就成了嫡长子,最终打败了竞争对手弟弟曹植和曹彰继承了曹操的王位,并逼汉献帝禅让建立了曹魏帝国。

  曹丕称帝后常说:“我的这个位置本身是兄长曹昂的,可惜他早年战死;如果曹冲弟弟没有病死的话,恐怕我也当不上这皇帝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