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伯纳的第一部小说?萧伯纳的经典幽默简介

2020-08-15 00:45:13 作者: 萧伯纳的第一

  萧伯纳是一个有着幽默细胞的戏剧作家,在他的一生当中,有着不多的经典幽默。那么萧伯纳经典幽默都有哪一些呢?萧伯纳经典幽默有很多,诸如“不值一块钱”、“夫人问年龄”、“外貌和智慧”等等。“不值一块钱”是这样的:有一次,萧伯纳正坐在沙发上沉思的时候,坐在他旁边的美国金融家便对他说:“萧伯纳先生,如果您让我知道您正在思考什么的话,我愿意给您一美元。”“啊,我的思考一美元也不值,”萧伯纳回答道,“我所思考的正是您!”也就是说在他看来这位美国的金融学家一美元都不值。“夫人问年龄”是这样的:一位年过半百的贵妇问萧伯纳:“您看我有多大年纪?”“看您晶莹的牙齿,像18岁;看您蓬松的卷发,有19岁;看您扭捏的腰肢,顶多14岁。”萧伯纳一本正经他说。贵妇人高兴得跳了起来:“您能否准确他说出我的年龄?”“请把我刚才说的三个数字加起来!”萧伯纳的回答先是让这位贵妇开心的不能自已,又让她白开心一场。“外貌和智慧”是这样的:有一位著名女舞蹈家给萧伯纳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她在信中建议道:如果让他俩结婚,那将对后代和优生学都是件好事。她着重指出:“将来,生个孩子有你那样的智慧和我这样的外貌,该有多么美妙!”之后,萧伯纳在回信中表示不能接受她的这番好意,他说:“那个孩子如果只有我这样的外貌和你那样的智慧,就槽透了。他贬低了自己的外貌也贬低了对方的智商。

  在萧伯纳的一生当中,有着很多的作品。作为英国现代杰出的现实主义剧作家的萧伯纳的作品都有哪些呢?1879年的时候,萧伯纳完成了他的第一部小说《未成熟》,但是却被拒绝出版。1884年,萧伯纳发表了长篇小说《业余社会主义者》,对资本主义进行了强烈地批判。之后,萧伯纳在研究了易卜生的剧本之后写下了《易卜生主义的精华一书》并于1891年发表。1885年,萧伯纳开始写作长篇小说《凯雪尔·拜伦的职业》和《不合理的姻缘》。1892年起,萧伯纳开始正式创作剧本。1893年开始,萧伯纳相继发表了第一个戏剧集《不愉快的戏剧集》:《鳏夫的房产》、《荡子》、《华伦夫人的职业》;第二个戏剧集《愉快的戏剧集》:《康蒂坦》、《武器与人》、《风云人物》、《难以预料》;第三戏剧集《为清教徒写的三剧本集》:《魔鬼的门徒》、《布拉斯庞德上尉的转变》、《凯撒和克莉奥佩特拉》。

1.png

  除了这三个戏剧集之外,萧伯纳的作品还有《皮革多利翁》、《伤心之家》、《圣女贞德》、《布拉斯庞德上尉的转变》等等。其中,皮革马利翁本是罗马神话中的一位不爱女色的雕刻家,他爱上了自己的雕像,便去请求维纳斯女神。在皮革马利翁触碰了雕像之后,雕像成了一位活生生的美貌女子。皮革马利翁非常高兴,为其取名为伽拉忒娅,并带她一同去感谢维也纳女神。而《皮革多利翁》便是在这个故事的基础上展开的表现两个人之间可能会发生的一些问题得戏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