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拉姆齐·麦克唐纳和工党之间的关系?

2020-08-15 16:25:57 作者: 英国首相拉姆

  在1893年独立党在英国政界之内诞生,不久后麦克唐纳申请成功正式成为了党内人士,其实这个独立党派就是工党的前身,并且在1906年正式将名字更改成工党,也是在这一年工党开始在下议院得到了席位。而那个时期拉姆齐·麦克唐纳在工党之中还是个作用巨大的领导人物。很多人都知道拉姆齐·麦克唐纳是首位工党籍英国首相,但是这个美好的开始并没有一直延续到最后,那么拉姆齐·麦克唐纳首位工党英国首相和工党之间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拉姆齐·麦克唐纳首位工党籍英国首相是在1924年登上首相这个位置的,当时保守派刚刚垮台不久,麦克唐纳接任了首相之位开始建立政府,他也成为了第一个以工党出身成为首相的人。其实很多人都认为在当时工党也许会在大选中失败,但是其实后来的结果还是比较好的,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工党取替了自由党的位置,并且在很长时间后成为之处在保守党之下的地位。

  然而麦克唐纳和工党的关系并没有一直保持下去,在之后他的二次成为首相的时候因为建立政府的时候和保守党之间关系比较密切,因此而让工党派人士非常的不满,甚至认为这是一种背叛的行为,很快就将麦克唐大开除出工党之外,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流传着麦克唐纳是工党的叛徒这种说法。尽管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工党人士,可是他在政界的位置却变得更加孤立。

1.png

  拉姆齐?麦克唐纳是一位出色的政治人物,曾经两次担任国家的首相,虽然并不是十分的顺利,可是依旧在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印记。他在任期间曾经两次组建政府,而且第二次要比第一次更加顺利和成功,但是却因为最后失去了工党的支持而辞职退出了政坛。也正是因为他在最后期间所做的举措致使工党对拉姆齐?麦克唐纳的后世评价非常的糟糕,那么除此之外拉姆齐?麦克唐纳的后世评价是怎样的呢?工党一直认为麦克唐纳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是他的举动将工党拖下了台,更总是以叛徒两个字来称呼他,这种说法在社会上持续了很长时间,但是后来许多人都重新研究了他的功过和事迹,认为他可以说是早期的工党领袖人物。而他以工党的身份登上了首相的位置,更是将工党推向了一个高峰时期,在经济萧条的时期麦克唐纳还努力团结各方的力量,为英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这样一来拉姆齐?麦克唐纳的后世评价比之前更加客观更加正面。

  除此之外还有人对他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大卫?马坤德曾经在自己的书中说过,麦克唐纳对于建立和发展工党所做出的贡献是值得称赞的,而他在二战期间为了维护和平所做的努力也是非常巨大的。而麦克唐纳为了组建新的政府却并不应该忽略掉经济方面的问题,但是考虑他那个时候所面临的选择都是比较艰难的,所以说麦克唐纳的历史评价并不能仅仅用叛徒两个字来形容,更不能否定他在社会发展和把工党建立成真正政党方面的优异成绩。

  提起拉姆齐·麦克唐纳人们就会想起英国首相这个职务来,他曾经两次担任这个职位,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工党出身的英国首相。小时候麦克唐纳的经历有些特殊,他不仅是草根出身,而且还是一位私生子,尽管人们如今已经无法想象当时那个环境下他的身份是否给他带来了什么影响,但是却能想象的到之所以能让他的身份发生如此大的转变,说明他本身的政治能力是非常强大的。而拉姆齐·麦克唐纳纪念馆的诞生也让人们有了悼念和缅怀他的机会。说起拉姆齐·麦克唐纳纪念馆也许有人会表示并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这也是在情理之中的。因为这个纪念馆并不是在现实中成立的,而是在网络上创建的纪念馆,在网络上创建拉姆齐·麦克唐纳纪念馆也给人们提供了更方便瞻仰和悼念他的途径。

2.png

  另外拉姆齐·麦克唐纳纪念馆中还介绍了他的生平事迹、家庭、贡献等等诸多的内容,方便了人们真正的了解麦克唐纳这个人物。在他两任首相生涯中第二次要比第一次更加成功并且在新班子的协助下建立了更多的贡献。在大罢工期间他改善了工人们的环境和待遇,并且还建立了关于贫民窟的相关法律。可惜的是他的身体却并不是十分好的,也很难再控制当时变得更加复杂的局势,在这种情况之下只好选择退出了政治舞台。自从2012年网络上出现了关于他的纪念馆之后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如今人们也可以更加详细的了解这个伟大人物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