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官阿部规秀:“名将之花凋落在太行山”

2020-08-24 07:28:00 作者: 日本军官阿部

  阿部规秀简介显示他于1988年出生在日本青森县,他成长的时代是日本军国势力最强势的时期,所以阿部规秀顺势考入了日本的陆军军官学校。阿部规秀于1907年毕业,毕业后就加入了日本陆军,参加了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在军队中,阿部规秀凭借超乎常人的对军队的热爱和执着,在血的洗礼中脱颖而出,立下赫赫战功,被日本的军界称为“名将之花”。阿部规秀简介上描述,阿部规秀自1907年开始,在没有任何后台背景的帮助下,凭借他立下的战功一阶阶的晋升,直到1937年阿部规秀成为陆军少将,率领部队侵略中国东北。1938年的时候,阿部规秀被调到河北省广灵县,接替上一任被八路军击毙的长冈宽治,接任旅团长这一职位。

  直至1939年,阿部规秀升任陆军中将,十一月份阿部规秀率部下在河北涞源与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的杨成武交战,阿部规秀坚信日本勇士都是战无不胜的,坚持不撤退,被八路军的迫击炮击中临时指挥部,阿部规秀也在炮火中殒命。阿部规秀也成为中国人民在华北战场上,在抗战的历史上被击毙的中将级别的高级指挥官,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士气。阿部规秀战死后被日本天皇授予了一等旭日大绶章,日本的新闻界也发出哀告,宣称:“名将之花凋落在太行山”。这就是阿部规秀简介的内容了。

1.png

  1939年十一月份,阿部规秀接任日军驻扎在河北省广灵县的旅团长一职,彼时的阿部规秀已是一名少将,正是人生事业的巅峰时刻的阿部规秀是怎么死的呢?阿部规秀手下的日军侦查兵在黄土岭一带发现了八路军的主力,阿部规秀急功近利,一再冒进,不料正中八路军的圈套,阿部规秀的队伍被八路军打得七零八落,伤亡惨重。他只好在一个小村庄设置临时指挥所。在交战的关键时刻,阿部规秀的临时指挥所被八路军侦察兵发现了,届时一团团长立即下令炮兵营组织迫击炮对准了阿部规秀的临时指挥所攻击。

  当时八路军的团长陈正湘经过观察判定村庄内一处为日军指挥官的指挥所,一处是观察哨,当即下令炮兵进入阵地将两个目标全部摧毁,陈正湘团长并不知道他即将在中国人民的抗战史上写下辉煌的一笔。炮兵连的四发炮弹准确都在目标点爆炸了,阿部规秀所在的指挥所也没有幸免于难。但是关于阿部规秀是怎么死的具体细节又有很多种说法。一种说法是阿部规秀在陈正湘炮击的时候就被炮弹击中殒命。还有一种说法就是,阿部规秀被陈正湘的炮弹击倒,但还没有死亡,只是受到一些伤害,后来被八路军的战士李二喜击毙。这便是阿部规秀怎么死的相关介绍了,无论阿部规秀怎样死的,炮击对阿部规秀的死是起决定作用的。

  中日战争爆发后,阿部规秀来到中国领土参加战争。1939年,阿部规秀在黄土岭战斗中被八路军迫击炮击中毙命。阿部规秀的死震惊日本,日本的报刊新闻无不惋惜的发表刊物:名将之花凋落在太行山。阿部规秀的死震惊日本与他自身所立下的功绩脱不了干系,阿部规秀是当时日本军界唯一一名受过专业山地作战培训,并且满分毕业的军官。对当时日本山地作战和新战术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其次,阿部规秀完全凭借自身对国家的热爱从小士兵走到少将的位置,是当时最年轻也是升职最快的一名军官,日本帝国主义对阿部规秀给予了厚望,认为阿部规秀是战无不胜的勇士,所以阿部规秀的死震惊日本。

2.png

  日本当日的新闻都被阿部规秀死亡的消息充斥着,日本军方的大本营也举行了盛大的追悼仪式,各个新闻报刊随后也纷纷报道阿部规秀的事迹,足以证明阿部规秀的死震惊了整个日本。阿部规秀对整个日本的震动,为日本军国势力鼓动复仇,乘机扩大侵略战争营造了国内的舆论支持。阿部规秀的骨灰被送回东京的时候,东京降半旗表示哀悼,日本当时的大将也亲自前去迎接阿部规秀的骨灰,随后日本军方为他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葬礼,他在日本当时的军国势力下是“名将之花”,是国家的英雄,但在被侵略国家的土地上,最终也不过是凋零飘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