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皇帝是怎样的皇帝?为何说咸丰特别好色

2020-10-01 10:27:12 作者: 咸丰皇帝是怎

  有书记载,咸丰不顾兵败割地赔款,国家陷于危难之中,躲在热河行宫寄情于声色,聊以自娱,自我麻醉。他有所谓汉女"四春":牡丹春、海棠春、杏花春、陀罗春,整天一起在园中游玩嬉闹。此外更有他十分眷爱的"天地一家春",就是慈禧。

  原来,慈禧见他整日和四春在一起,醋意大生,和咸丰吵闹不休。宠爱慈禧的咸丰没办法,遂赠慈禧"天地一家春"意思是说天地之间你是最大的春意!慈禧这才满意。

  还有野史说咸丰养着一位民间寡妇。《野史叟闻》记载:咸丰钟情于一位寡妇曹氏,山西人,长得秀美妖艳,妩媚动人。入宫以后,咸丰最为眷恋。野史类似的记载还有:"山西籍孀妇曹氏,风流姝丽,脚纤小,喜欢在鞋履上缀以明珠。咸丰帝召入宫中,最为眷爱。"

  咸丰年间太平军、捻军战事连年,咸丰帝不得不关注朝事。且看他询问民情军情的话:

  问张集馨:"湖广白莲教齐二寡妇长的什么样子?为何能以一个妇人聚众闹出那么大事?"

  "听说福建民间家族械斗,不知道打得如何热闹?死了多少人?丧命的人赔偿多少钱呢?"

  召见段光清时,恰值浙江巡抚奏报余姚佃农抗租,聚众进城,焚烧恶霸邵五住宅的事。咸丰帝问段光清是否知道此事,段光清不愿细说,只说主佃发生口角,至于打斗,不过土匪之类罢了。

1.jpg

   咸丰帝一听到土匪就紧张了,急忙问:"土匪厉害不厉害?会闹大吗?知县能铲除这帮土匪吗?"段光清回答说知县能平土匪,咸丰的情绪才缓和下来。

  咸丰喜欢问及官员相貌与官兵是否接近女色、男色。他曾问张集馨:"胜保帐篷里是否都是美女俊男?向荣知道不知道江北兵勇私养女人,不肯打仗?"

  咸丰帝的发问虽然多半是出于好奇,但他问将领和军士是否好女色、男色,也许反映了他的内心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