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做梦都想得到的五虎上将是谁?不是吕布,而是刘备手下的名将

2020-09-26 12:25:20 作者: 曹操做梦都想

看过三国的人都知道,曹操在三国中是一位奸雄,但是作为三国中的一位军事政治家,曹操的能力绝对不会在孙权和刘备的能力之下。不说其他的,就单单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这一手法就足以体现出曹操的足智多谋,这样的手笔,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得出来的。在三国那个群雄争霸的年代,有权利有军队才是王道,而曹操这两点都掌握在手。

在三国中,曹操带的部队。追击带着百姓逃亡的刘备时,在长坂坡上,赵云不顾自己的安危。找到了刘备的家人。刘备的夫人担心赵云不能够带着他们逃亡,于是将自己的儿子留下,交给了赵云,而自己跳下了水井身亡。赵云带着刘禅突出重围,但是在路上遇到了曹操的追兵。

赵云骑着自己的白马,在遇到曹操的追兵之后,因为赵云带了刘禅,所以不敢恋战,只能选择逃跑,但是曹操依然在后面紧追不舍。在无奈之下,赵云将刘禅绑在自己的后背上,回过头和追兵大战了几个回合,奋力拼杀,直接到天亮。但是在杀敌突出重围之后,却没有见到刘备的身影。在赵云的心里,一直想着刘备,人交代给自己的任务,一定要将刘禅安全带到刘备的眼前,于是赵云继续冲锋陷阵,向前杀敌,踏上新的征程。

在《三国演义》中曾这样描述这一场景,曹操在将车上看到景山顶看到一名。身穿白色战袍的小将勇猛无比,无人能敌,一个人就将自己的兵阵和魏军打的非常的被动,这引发了曹操的兴趣,于是便问自己的手下这个人是谁?于是大将曹洪大喊:“军中战将可留姓名?”,赵云则回答道:“吾乃常山赵子龙”。

得知赵云的名字之后,曹操非常的高兴,曹操原以为在三国之中,吕布才是第一猛将,万万没想到,还有一个赵云也是如此的勇猛,于是惊叹曰:“真虎将也!吾当生致之”。于是曹操向全军下令,不许伤害赵云一根汗毛,要生擒赵云,然而这也是赵云能够突出重围的原因之一,如果当时有人放冷箭,那么赵云也难逃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