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风流画家张大千:与自己女儿的同学奉子成婚

2021-01-12 05:14:02 作者: 揭秘风流画家

  简介一般是对一个人生平的简要论述。张大千简介自然也不例外。张大千又名大千居士,下里港人。出生于1899年,卒于1983年。故乡是四川省内江。  

张大千图片

  张大千图片

  张大千从小就喜欢读各种书刊,刻苦认字,之后还跟随母亲学习剪纸艺术。这些都为他以后成为一个资深的画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上他的家庭是一个书香世家,对他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促进了他日后的这番成就。

  在张大千青年时期,还曾遭到过绑架事件,在一百多天后才成功逃脱。之后便出国留学去了日本京都,在有空闲时间的时候,他便会自己学习画画技巧,学习如何作诗。在日本毕业之后便回到了上海,他虚心请教著名的书法大家,学习各种本领,这是的张大千在绘画方面已经小有成就了,不久他便成功创办了自己的作品展。他的作品大受称赞。因为未婚妻的突然离世,他便去寺院做了三个月的僧人。随着他的名声的提高,还把画展举办到了国外。

  在张大千中年时期,因为被汉奸强迫担任伪官,他坚决不干,便想办法离开北京,最后隐居在一个青城。这样他便又可以重新开始自己的绘画创作了,邀请同行游山玩水,举办画展,这些就是他中年时期的主要工作了。张大千游历过许多地方,这使得他的眼界更为开阔,思想也会更加丰富,对他的创作有很大的影响。他的后半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度过,结识了多位该领域的大家。

  从张大千简介可以看出,在张大千的晚年时期,主要就是到世界各地举办画展,还获得了多个奖项。出版了多个绘画书籍,此时的他已经是登峰造极了。最后因为心脏病去世。

  张大千与李秋君

  张大千与李秋君,他们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后人对张大千与李秋君又有怎样的评价?  

张大千与李秋君

  张大千与李秋君

  先来谈谈张大千,张大千出生于乡村的书香世家,是我国现代史上的一位有名画家,一生画作无数,一生四处留情,一生踏遍国内外的山河土地。他尤其擅长的便是泼墨画,这方面的造诣极其之高,古今画家鲜少有能与之匹敌者。

  再来看看李秋君,李秋君出生于城中的名门望族,也是我国现代史上的一名画师,她才情横溢,她天真烂漫,她愿得一心人,白首相依。她参加了许多的书画协会,被选为女子书画协会主任。

  那再切入正题,这样的两个人,出生不同,成长不同,当有了碰撞之后又会产生何种火花呢?张大千成年后离开家乡,来到浙江李家,当时的张大千画技之临摹已达到炉火纯青之地,李秋君未先其人,先观其画,便发觉此人的才华横溢,内心也便有了倾慕之情。张大千与李秋君的朝夕相处之中,渐渐发觉了此女子的才情、抱负,也渐渐的爱上了李秋君,但奈何张大千老家已有一妻一妾,作为望族李家,是断不会将李秋君嫁与张大千为妾室的,就算勉强答应,张大千也会觉得委屈了此女,实为不妥。

  撇开婚姻,李秋君的半辈子都在陪伴着张大千,陪他成长,鼓励他深造以取得画技的更大进步,画师界的更大成就,她虽然不是他的妻,但却处处以他为先,万事为他着想。可以说,没有李秋君,也许就没有张大千今日的成就。

  张大千夫人

  张大千夫人共有四位,分别是曾庆蓉、黄凝素、杨宛君和徐雯波。曾庆蓉是张大千夫人之一,也是张大千最早娶的一位夫人。曾庆蓉是一位大家闺秀,在双方父母主持下,张大千和曾庆蓉喜结良缘。但是,俩人感情并不深厚。  

张大千夫人

  张大千夫人

  不久之后,张大千又娶了第二位夫人黄凝素。黄凝素不仅长相美丽,而且聪明干练,深受张大千的喜爱。黄凝素是张大千母亲的一位远房亲戚,因父母离世过早,黄凝素便来到张大千家生活。后来,张大千和黄凝素自由恋爱,黄凝素因此成为张大千第二位夫人。黄凝素对绘画也有不俗的见解,张大千和黄凝素举案齐眉,共育有11个子女。

  张大千第三位夫人名叫杨宛君,是北平一位鼓书艺女。张大千在北平听鼓书时,对杨宛君一见钟情。对了得到杨宛君,张大千派黄凝素前去当说客,最终杨宛君嫁给了张大千,成为张大千第三位夫人。相传,张大千很喜欢杨宛君的手,杨宛君成为张大千夫人后,张大千画了很多杨宛君的画像。张大千第四位夫人名叫徐雯波,她和张大千相差三十岁。徐雯波和张大千大女儿是同学,因喜爱绘画经常来到张大千家中做客。后来,张大千和徐雯波相爱了,徐雯波家长反对这门婚事。不久后,徐雯波怀上了张大千的孩子,徐家人无可奈何,只好同意了这门婚事。

  张大千夫人共有四位,她们各有特色,但是都被张大千的才气所吸引,伴随张大千走过不同岁月。

  张大千的故事

  著名画家张大千的绘画技艺一直被世人所称赞,那么有人知道张大千的故事吗?今天,给大家讲一则关于张大千的故事,让读者感受一下著名画家张大千的生活轶事。首先,先讲诉一则张大千低价出售名画的故事。张大千不仅喜欢画画,还酷爱收藏古字画。  

张大千画像

  张大千画像

  有人听说张大千收藏了很多名家作品,多次前来以高价购买张大千收藏的名画,但是,张大千不为所动。1951年时,张大千将三幅无价国宝画卷出售。这三幅画卷分别是《韩熙载夜宴图》、《潇湘图》和《武夷山放棹图》。这三幅画作是历史上著名的画卷,并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品鉴价值。但是张大千有一个条件,他不卖给外国人和香港古玩字画行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