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皇帝的母亲是谁 同治皇帝的母亲简介

2021-01-13 20:55:24 作者: 同治皇帝的母

  “虎毒不食子”是一个有名的成语,这个成语比喻了人人都有对孩子的爱护之情,可是同治皇帝是儿子的时候并没有被自己的母亲爱护,他还因为母亲的存在而抑郁不堪。同治皇帝的母亲是谁,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女人连儿子都害怕她呢?

  同治皇帝的母亲是谁

  据史料记载,同治皇帝在1856年4月27日的时候在紫禁城储秀宫出世,他的母亲是孝钦显皇后,也就是慈禧太后。在中国的历史中,慈禧绝对是最出名的人物之一。  

慈禧年轻照

  慈禧年轻照

  慈禧太后有很多的别名,有西太后、那拉太后、老佛爷等,自慈禧入宫后地位一步步晋升,虽然速度不快,但是慈禧最终却成后宫中地位与权力最高的女人。慈禧信仰佛教,同时她喜欢书画,为中国的历史留下了很多的作品,比如著名的《富贵图》国画集等。

  慈禧太后很有名,但也是受到后人争议最多的人物之一,有人觉得她作为一个女人很有个性,对于政治的管理很干练,这是很多帝王的妃子没有的才干,可是人们对她更过的是批评,因为她是一个残忍的人,为了自己的权利不惜杀害无辜的人,甚至连自己的儿子都在她的操控之中。后人最愤怒的是她的奢华和腐败,有人曾评价她多次阻断了中国的进程。

  同治皇帝的母亲简介

  孝钦显皇后的中文名叫叶赫那拉氏,她就是后来赫赫有名的慈禧太后。慈禧太后出生的时间是1835年11月29日,在她17岁的时候被选入进了宫当时她只是一个贵人,但是两年之后她就晋升为了嫔,后来又过了两年她晋升为了妃,到了她二十二岁的时候已经是贵妃了。  

慈禧年轻照

  慈禧年轻照

  慈禧太后的丈夫是咸丰皇帝,咸丰皇帝的身体并不是很好,老是生病。当时的中国处于晚清的时候,处处受到外国列强的侵犯,咸丰皇帝治理国家已经身心俱疲。慈禧太后是一个书法很好的人,咸丰皇帝便常常让她代替自己批阅奏折,后来咸丰皇帝还让她发表自己的意见。当时的慈禧太后只是一个妃子却拥有可以批奏折的权利,这让很多的大臣都对她不满。

  慈禧太后21岁的时候为咸丰皇帝诞下了他唯一的儿子,这个儿子就是后来的同治皇帝,与很多的女人不同,她并不喜欢自己的儿子,在同治童年的时候就慈禧就不停地责骂他,所以他们母子的关系并不是很好。慈禧太后的丈夫咸丰皇帝被称作中国最后一位有实际权利的皇帝,因此同治皇帝继位后实际并没有什么帝王的权利,很多权利都是属于慈禧的。

  同治皇帝的母亲很有名,但更多的是骂名,或许人们对于她给中国带来的摧残下失去了理性,可是慈禧太后对于自己的儿子也没有一点做母亲的疼爱之心。同治皇帝在刚成年的年纪就去世了,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母亲,着实令人同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