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人之一的西施出生在哪里 西施真名叫什么

2021-02-14 00:00:50 作者: 四大美人之一

  西施本身就拥有闭月羞花惊艳世人的容颜。她在浣纱的时候,更有出现沉鱼落雁的非凡景象,这些都是形容她的美丽并不是那些凡夫俗子的美,她是带着仙劲儿。  

西施像

  中国古代有四大美女,除了西施自己,还有貂蝉,王昭君和杨玉环,但是四人之中,西施是首位。西施所拥有的是江南女子特有的气质和温柔,她美不高调却艳压群芳。

  西施本名是为施夷光,因为家里是住在西村,所以大家经常叫她西施。西施是我国春秋战国时期的越国美人,她是一个绝色美人。西施出生的地方是在现在的浙江省绍兴市的诸暨,在那里的有一个苎萝村。苎萝村分为东西两个村,西施在西村。西施姓施,当时一般施姓的后裔大多生活在浣纱溪畔的自然村落。西施的父亲是一个靠卖柴为身的老实人,她的母亲是以浣纱作为生计的。所以西施自然从小跟随母亲在溪边浣纱,所以西施又被称作浣纱女。

  其实,西施的故里真正的是在临浦,当时的时候,沿着浦阳江存有上诸暨与下诸暨的区别,西施当时是出生在下诸暨。所谓下诸暨,其实就是浦阳江的下游的区域。那里风景秀美,古建筑众多,是很典型的江南建筑风格。荷塘里种着荷花,路边种着枫树,四季有四种不同的美丽,每一种美丽都是独一无二的。

  如今的在浙江省绍兴市的诸暨,西施原来生活的地方现今已经变为了一个国家级别的风景旅游区。所有的诸暨人也因为西施而感到骄傲。

  西施的故事有哪些

  西施是我国战国时期的一位家喻户晓的美人 ,她的身上有历史传奇色彩的故事,被后人知晓传颂,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绝代佳人。西施身上的故事在我国民间各地流传的很是广泛,她的原名是夷光,是当时越国一个很平凡的樵夫的女儿。  

西施像

  因为父亲是姓施,加上他们家是在西村,所以大家后来习惯叫她西施。西施的长相好像芙蓉花一样。

  战国时期的时候,吴王为报自己的杀父之仇,所以带领大军来到越国,大战之中,越国的军队被吴王打败。自然到后来,越王勾践和自己的王后,大夫范蠡,他们不得已,因为战败,只好去吴国做了整整三年的奴隶,十分屈辱。三年过后,吴王答应放了他们三个人,准许他们回到越国。从此以后,越王励精图治,开始卧薪尝胆,为的是记住自己曾经所遭受过的屈辱。越王回来后,毅力惊人,每天对自己进行磨练,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在有朝之日,一洗前耻,可以一举灭了吴国。

  大夫范蠡为了复国还向越王提出了一个美人计,他们将美丽的西施当作礼物进献给了吴王。西施当然也知道自己身上对越国的责任,所以她凭借自己倾国倾城的容颜,和她高超的琴艺棋艺,以及天籁动人的歌声和绝美的翩翩舞姿,致使贪图女色的吴王最终每天都沉迷于自己的后宫和酒池女色,终日不理朝政。于是,在后来依靠西施的里应外合,和一系列的周密的计谋部署下,越王勾践终于报了仇,一举消灭了吴国。西施在吴国的忍辱负重,为了越国的复国大计,一个女子能有这样的胸怀着实不易。

  西施真名叫什么

  西施是中国古代的一位美人 ,她的身上带有传奇色彩,为后人熟悉,所以也可以称作是一个绝代佳人。西施的长相可谓沉鱼落雁,有芙蓉之貌。她出生的地方是在浙江的诸暨,那里的一个苎萝村,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民风淳朴。自然好的环境的熏陶,使西施拥有江南女子特有的温柔和气质,她的美好像娟娟细流,充满了韵味。  

西施像

  西施的故事在我国民间流传的很广泛,她的原名叫做夷光,也就是施夷光。西施是我国战国时期越国的一个以砍柴为生的老头的女儿。因为西施的父亲是施姓,加上他们家住在西村,所以大家都叫她西施。

  越王勾践被吴王奴隶三年后回国,一心想复国。于是听从范蠡的建议,进献美人西施等一干人等给吴王。西施把自己报效给越国,和郑旦等一些美人一起被越王勾践当作求和礼物送给吴王夫差,从此西施便成为了吴王夫差最宠爱的妃子。

  西施把吴王迷惑得可以说是众叛亲离,根本无心于国事,这为勾践的对于越国的东山再起起到了掩护的作用。由此西施表现出了一个爱国女子的思想情操。最后,吴国终被越王勾践所灭。后来有人传说,吴国被越王灭后,西施终于离开了越国,和自己所爱之人范蠡,一起泛舟于五湖,后来他们下落不明,不知所终。所以西施的故事是一直受到后来人的怀念与歌颂。

  西施的后人有谁

  西施把吴王迷惑得可以说是众叛亲离,根本无心于国事,这为勾践的对于越国的东山再起起到了掩护的作用。由此西施表现出了一个爱国女子的思想情操。最后,吴国终被越王勾践所灭。后来有人传说,吴国被越王灭后,西施终于离开了越国,和自己所爱之人范蠡,一起泛舟于五湖,后来他们下落不明,不知所终。  

西施像

  西施的长相可谓沉鱼落雁,有芙蓉之貌。她出生的地方是在浙江的诸暨,那里的一个苎萝村,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民风淳朴。自然好的环境的熏陶,使西施拥有江南女子特有的温柔和气质,她的美好像娟娟细流,充满了韵味。西施的故事在我国民间流传的很广泛,她的原名叫做夷光,也就是施夷光。西施是我国战国时期越国的一个以砍柴为生的老头的女儿。因为西施的父亲是施姓,加上他们家住在西村,所以大家都叫她西施。

  西施的后人如今在距离桐庐县的分水镇上的百岁坊10里路远的里范家,那里就是范式家族。据说那里的人是当年范蠡和西施的后代。那里原来叫做蠡湖村,根据那里的家谱历史所记载,范蠡和西施逃离越国后,来到此地生活。范蠡当时开过水渠,将它命名为范渠,范蠡当年养鱼的池塘将它命名为蠡湖,所以这些证据可以证明西施范蠡的后代就是在里范家,也就是蠡湖村。范式家族的子孙为先人的贡献和牺牲自己而感到骄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