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就地过年也温馨 他乡亦是故乡

2021-02-04 19:12:06 作者: 青海西宁:就

中新网西宁2月4日电 青海西宁:就地新年也温馨 异乡亦是故土

作者 祁增蓓

2月4日,腊月二十三是北方小年。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汇鑫商场内热闹非凡,居民忙着预备年货,商户忙着介绍产品。

商户喻自旺是河南信阳人,本来每年都要回家新年的他,为合作疫情防控,第一次留在青海省西宁新年,“孩子和爸爸妈妈都在老家,很想他们,可是想到国内疫情状况,仍是以为留在西宁新年比较安全。”

2021年伊始,多地先后宣布新年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就地新年”的建议。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在西宁过一个安心、温暖的新年,西宁市城东区火车站大街美好社区和富民路社区居委会在当日联合举办了“就地新年,情暖新春”活动,为商户送年货、春联和祝愿。

图为工作人员为失独家庭、空巢白叟、外出务工留守人员以及留在西宁不返乡人员送“暖心包”。祁增蓓 摄

“上一年因为疫情,在老家逗留了好久。本年,社区工作人员来商场发放建议书,思来想去,就决议响应号召,本年在西宁新年。”商户李军蓉笑着说道,“社区给咱们扮演节目、送祝愿,我很感动,没回家新年也没什么,西宁也是家。”

此外,为了稳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效果,让居民过一个温馨高兴的小年,西宁市城东区东关大街大街办事处和慈幼社区一起展开造访慰劳、帮扶济困、送温暖等活动,举办了“谢谢留在东关的你~考究!”温情小年夜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失独家庭、空巢白叟、外出务工留守人员以及留在西宁不返乡人员送“暖心包”。记者看到“暖心包”种类丰厚:饺子、花卷、对联、毛毯、羽绒服一应俱全。

“虽有疫情,但我期望咱们都能过个好年。”西宁市城东区东关大街大街办事处慈幼社区工作人员马玲玉说,温情小年夜活动他们预备了近2周时刻,买东西,造访入户了解状况,宣扬防疫方针常识。

图为工作人员为空巢白叟送“暖心包”。祁增蓓 摄

前来参与活动的慈幼社区失独家庭的张风英眼含泪水,一向重复着“谢谢”二字,“我是湖北黄冈人,现已4年没有回家了,本来计划回家新年,考虑疫情原因,再加上社区的关心,我就留在了西宁。”

西宁市城东区火车站大街办事处富民路社区党委书记范增伟表明,西宁是一切来青务工人员的第二个家,尽管本年因为疫情原因,大多数人都无法回家新年,但我期望在西宁的每个人都能受过好年,咱们愿意为他们供给各方面关心,协助留青人员顺畅度过一个温暖且充分的新年。(完)

【修改: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