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驾照2小时就发生事故,交警对“新手”有个重要提醒

2021-02-04 18:32:01 作者: 拿到驾照2小

扬子晚报网2月4日讯(通讯员陈宇张润泽记者顶峰)现在许多驾校大多只专心应试,疏忽了交通法规的教育,导致刚拿到驾照的司机朋友很简单呈现交通事故。因而,在道路上各式各样的交通事故时有产生。

新手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轿车撞到了路旁边绿化带

2月2日正午12时许,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报警称,一辆白色轿车在淮海路泗中体育场南门邻近产生交通事故,无人受伤。

接警后,三中队铁骑队员马上赶赴现场,发现是一辆由西向东的白色小型客车撞进了非机动车道上的绿化带里,无人受伤。在检查驾驭员驾驭证时,民警惊奇的发现,司机罗某是2月2日刚申领的驾驭证。

民警经问询得知,罗某于2月2日上午10时许领取了驾驭证,从车管所驾车回来,在行进到泗阳县淮海路泗阳中学体育场南门邻近时,因严重处理不妥且行车经验不足,错把油门作为刹车,幸亏无人受伤。

在此,泗阳公安提示,新手司机平常开车要养成杰出的驾驭习气,特别是在倒车或许泊车时要怠慢速度,提早把脚放在刹车上以削减错踩油门的或许。

那么,怎么防止错把油门当成刹车呢?首先在踩油门或许刹车时,以脚跟为轴放在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之间,加油的时分用脚尖加,刹车的时分以脚跟为轴转过来刹车,有支点,速度快。牢记不能把脚直着放在油门踏板上,由于这样会延误刹车机遇。

其次,不踩油门时要把脚放在刹车上。驾驭员的右脚只要不处于踩油门的状况,最好一向放在刹车的上方。一旦有情况产生,可以第一时间踩下刹车,这样驾驭员就可以有效地防止把油门当成刹车。

校正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