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赛区联动!山东省第二届作文大赛决赛今启幕,千余学子同题写作

2020-09-19 08:48:16 作者: 七赛区联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世金

“非常期待19日的现场决赛,能和全省爱好写作的学生一起参赛,对孩子来说是一个锻炼的机会。”9月19日,山东省第二届作文大赛决赛启幕,省内七赛区联动,千余学子同题写作。

自山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了全省众多学校和家长的支持和响应,广大中小学生积极投身文学创作,不少佳作已发表在齐鲁晚报或齐鲁壹点“齐鲁小作家”壹点号。

山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由山东省作家协会、齐鲁传媒集团联合指导,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时代文学杂志社协办,是一项服务于中小学生写作实践,引导中小学生进行写作创新性尝试的公益性作文竞赛活动,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二届。

按照大赛章程,决赛将于9月19日举行,全省共设济南、济宁、临沂、枣庄、聊城、滨州、烟台7个赛区,进入决赛的千余名学子按照所在组别进行同题现场作文。

决赛结束后,组委会将按照大赛章程规定的评分标准,组织评审委员会采取匿名打分的方式进行评审,择优授予“齐鲁小作家”等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为了给更多选手提供写作指导,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跟谁学”邀请大学教授、著名作家、中小学名师等担任主讲人,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作文公开课。每节作文课围绕不同主题,与学生进行分享交流,借助名师大家的讲解,让来自全省的中小学生找到通往写作世界大门的钥匙,再化成笔下的文字。

山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由“跟谁学”冠名,临沂国华新城·鲁商国际广场提供特别支持。“跟谁学”是中国在美国上市的K12在线教育机构,主要业务为K12在线课外辅导培训以及成人在线课程培训。2019年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旗下有跟谁学、高途课堂、成蹊商学院、金囿学堂、微师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