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痴情的皇帝明宪宗:为姐弟恋殉情的大明天子

2021-04-12 00:45:19 作者: 最痴情的皇帝

  为姐弟恋殉情的大明天子

  成化二十三年,紫禁城里的太医个个忧心忡忡,眉头紧锁,朝臣从他们的表情可以判断出,皇帝恐怕撑不过这几天了。大明朝已经连续四代皇帝都不过45,现在记录又要扩大,真是够悲催的。病榻上,明宪宗正经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病魔蚕食着他为数不多的时间,一切都将结束了,尽管知道这一天总是会来的,没想到这么快。虽然一病不起,可心里无时无刻不在怀念着那个女人,为她停朝了七日,予以厚葬,物质上算有个交代了,可内心深处接受不了她去世的事实。毕竟,两人相遇四十年,深爱二十多年但,情已断,泪难收。

网络配图

  但在外界看来,这非常可笑,有的人甚至为宪宗感到不值,因为皇帝难以忘怀的,竟是比他大十九岁,一个又丑又胖的老妒妇。试想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况质量还不好,干嘛非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呢,其他几棵也可以试试的。你是皇帝,选择的余地岂不是还更大?执着于一场姐弟恋真的好吗?

  明宪宗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他是用生命来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也许你要问了,这男主是大明天子,那女主是谁?怎么有这么大的魅力?女主名叫万贞儿,出生于草根之家,没读过什么书,爸爸只是个官府里的小吏。出生没几年,父亲因为犯了事被发配边疆,不光自己倒了霉,家里人也跟着被连累,才四岁的万贞儿因此被充入掖庭为奴。爸爸不是李刚也就算了,没想到还这么坑,一个奴隶,你还能指望什么呢?随时有性命之虞,哪天主子心情不好,直接就可以打死你。

  命运似乎早已注定,可万贞儿却并非等闲之辈。长大后的她不光容貌出色,还非常乖巧懂事,善于揣摩皇太后的心思,很快,皇太后就喜欢上这个机灵的小丫头了,什么要事都让她去办,你办事,我放心。太后可是后宫最高的领导,获得她的信任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万贞儿知道自己没有任何背景,家里人是死是活都不清楚,更不可能给她提供什么帮助了,唯一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可自己不过是个小宫女,无权无势,如果要在险恶的皇宫里生存下去,就必须找更大的靠山,太后这座算是最高大的一座了,有她罩着至少安全无忧。想想很多新科进士走入官场,便马不停蹄的跟朝中各大势力首领套近乎,好有个照应,葫芦僧给贾雨村递护官符,也是此理,一句话:小门小户的悲哀。

  一天,太后忽然对万贞儿说,要让她去照顾只有两岁的皇长子。万贞儿高兴坏了,这可不仅仅是一个尚在襁褓的婴儿那么简单,钱皇后无子,这个皇子极有可能就是将来的皇帝,皇帝的保姆应该是什么待遇呢?翻身不是梦想!手握潜力股,万贞儿照料的极为用心,深怕有丁点闪失,坐等升值。时光流逝,皇子渐渐长大,万保姆也由一个少女,变成了阿姨。这个皇子默默的发觉,自己爱上了这个保姆,进入青春期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天顺八年,明英宗驾崩,皇长子朱见深即位,是为明宪宗,新帝继位的同时还要册封皇后和嫔妃,皇后是先帝选好的,人选不能改动,令人惊讶的是,万贞儿出人意料地被封贵妃。这一年,朱见深17岁,万贵妃36岁。

  朱见深和万贞儿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呢?这和他的成长经历有关。

  

  朱见深两岁那年,瓦剌军队犯境,父皇英宗实在太年轻,在太监王振的怂恿下御驾亲征,想要成为第二个明成祖。没想到平生第一次打仗就交了巨额费,明军在土木堡全军覆没,英宗本人也成了俘虏。瓦剌人自己都没想到明军会这么好打,得意之余,擦干战刀上的血迹,磨刀霍霍,准备向京城进发。眼看大明江山岌岌可危,关键时刻,太后为稳定局势,立只有两岁的皇长子为太子,并让皇弟朱祁钰监国。很快敌军兵临城下,好在有于谦等人挺身而出,全力部署,明朝赢得了北京保卫战的胜利,事后,朱见深的叔叔朱祁钰坐上了皇帝宝座。

2_副本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叔叔既然当上了皇帝,不可能不考虑换太子的问题。没多久,朱见深这个太子果然就被废了。地位一落千丈,原来那些对他好的人态度都变了,虽然只有几岁,不知道太子是什么,但他可以觉察到某些人正变得冷漠。一番讨论后,明英宗归来,可住的不再是乾清宫了,而是寂寞的南宫,那里的日子过得比较清苦,没有人身自由,甚至还缺少经费,为了补贴家用,英宗的钱皇后每天熬夜做针线活,托人拿到市场上卖。前皇帝的待遇如此之差,前太子的日子也不会太好,叔叔随时都可能加害于他,不要问为什么,谁让你生活在帝王家。

  在这个落寞的时刻,万贞儿陪伴着他,天天照顾他,既像一个姐姐,也像一个妈妈。一系列的遭遇使朱见深变得缺乏安全感,并养成了懦弱的性格,出现恋母情结。母亲不会经常在身边,每天最近的人就是万贞儿了。万贞儿也清楚,这个落难的王子和自己的情况很像,由于父亲的原因失去了本该拥有的快乐与幸福,但和朱见深不一样的是,她很要强,不愿意向命运做出妥协,更不愿看到别人超越自己。双方一个强势一个懦弱,形成了一种互补,细细一想,明宪宗多么像当年的唐高宗,万贞儿对朱见深有着很强的吸引力,从她身上能找到自己或缺的那部分。

  孰料形势又发生了变化,叔叔朱祁钰也是个短命主,年纪轻轻便病入膏肓了,他的太子早已夭折,一旦发生变故,不知又是谁当皇帝。悬念没有留太久,幽居南宫的明英宗在夺门之变的喊杀声中复位,废太子朱见深也重新看到了生机,再次被立为太子。等待八年后,顺利登基。

  万贞儿当了贵妃没几年,便传来好消息,生下皇长子。明宪宗高兴的不得了,爱情的结晶啊,不仅仅封万贞儿为皇贵妃,并且许诺,以后这个孩子就是太子了。可惜天不遂人愿,孩子连名字都没取便夭折了。万贵妃悲伤不已,以后试了好多方法,就是怀不上,想想自己是个奔四的人了,有孩子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低。这不禁让她产生了忧虑,母以子贵,自己没有孩子,在宫中的地位就不稳,现在虽然还是半老徐娘,风韵犹存,可岁月不饶人啊,年老色衰的那一天不远了。男人都是见一个爱一个,靠不住的,难保哪一天就出现一个才貌俱佳的女人把皇帝吸引过去,这样就失宠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