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四川省养老金调整方案公布了吗?

2020-07-24 12:02:30 作者: 2020年四

  四川省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暂时没有出台,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相关养老金调整的实施细则确实会在近期出台,山东省表示要按照国家计划在7月底前将养老金调整到位的。

  总体来看,人社部《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是4月17日(成文时间4月10日)公布,比去年晚了一个多月。但是,基本的内容并没有多大变化。

  第一,调整时间仍然是从1月1日开始。

  第二,调整到位仍然是上年度12月31日前办理了退休手续并领取了退休待遇的人。

  2020年新退休的人员由于使用新年度(退休上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以及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一次记账利息,相应地计算出来的养老金也会有提升。

  新年度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需要新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公布以后,以及国家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公布以后,才能够进行补调。一般也要下半年。

  第三,调整幅度已经连续第3年保持5%了,不过仍然是以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确定。基础较高,增加的具体额度会高一些。

  今年的养老金调整实际上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毕竟今年国家养老保险基金受到了相关疫情的影响,对企业实施养老保险基金的大幅减免,中小微企业直接减免2~12月份企业负担的社会保险费一部分,预计养老保险基金会减少收入八九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