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是做什么的公司?2020康希诺公司现状及前景预测分析

2020-07-25 10:44:58 作者: 康希诺是做什

  新冠疫苗收益难料

  3天前,康希诺与军科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Ad5-nCoV)的Ⅱ期临床试验数据在全球医学界权威论文期刊《柳叶刀》(TheLancet)上发表,数据结果显示该疫苗安全,一针接种即可引起显著免疫反应,支持该疫苗进入Ⅲ期有效性研究。

  这是全球首个发表在权威刊物上的新冠疫苗Ⅱ期临床试验数据,继5月22日在《柳叶刀》公布全球首个新冠疫苗人体临床试验数据后,康希诺再一次领跑新冠疫苗研发。

  康希诺之所以能跑出“加速度”,还要追溯到2017年的埃博拉病毒疫苗。

  埃博拉是一种能引起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病毒,死亡率高达50%-90%。由于极强的致死性,2014年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大规模爆发后,各国均把防治埃博拉病毒上升到国家安全战略层次。

  康希诺正是凭借研发埃博拉病毒疫苗一战成名。2017年10月20日,国家药监局上出现了一则公告,宣布批准了康希诺的重组埃博拉病毒疫苗(Ad5-EBOV)新药注册申请,这是全球第三个、亚洲第一个进入人体临床的埃博拉疫苗,康希诺由此声名鹊起。

  和重组新冠病毒疫苗(Ad5-nCoV)一样,这款埃博拉疫苗同样出自康希诺和军科院陈薇院士团队之手,采用的是腺病毒载体技术路线,选择的腺病毒载体也是Ad型腺病毒载体。

  正是有了腺病毒疫苗技术的前期积累,康希诺在全球新冠疫苗研发竞技中赢在起跑线上。

  但无论是埃博拉疫苗或是新冠疫苗,未来都不太可能会成为康希诺的主营产品。

  目前,康希诺的埃博拉疫苗仅供应急使用及国家储备安排,仅在监管机构指导下使用。况且Ad5-EBOV埃博拉疫苗尚未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进入国际储备也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此外,根据灼识咨询报告的数据,受限于埃博拉病毒爆发的规模和频率,全球及中国埃博拉疫苗储备市场规模约为2亿元,且在未来10年内不会有明显增长。

  对于新冠疫苗Ad5-nCoV的预期利润,康希诺方面则对时代财经表示,现在谈论新冠疫苗能给公司带来多少利润还为时过早。“新冠疫苗目前仍然处于临床研究阶段,要等到真正获批之后才会去做相应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