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雨水来袭 水库河网水位止落回涨

2020-07-25 23:30:41 作者: 浙江湖州:雨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0-07-25 08:31

23号晚间开始,浙江北部地区迎来新一轮降雨,给一直处在高水位运行的杭嘉湖平原带来不小压力,各地水库河网水位止落回涨。太湖小梅口依然超保证,太湖流域继续维持防汛I级应急响应。

为减轻太湖防洪压力,昨天,湖州市的鲇鱼口水闸和东苕溪沿线的德清大闸、洛舍大闸、菁山闸四座水闸继续开启向杭嘉湖平原分洪,由于水流喘急,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水位变化,随时检查水闸附近堤防坡面和道路有无破损,排水是否一切正常,来自湖州市水文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进行流速测量。

据湖州市水文部门监测,23日14时至24日14时,湖州全市平均面雨量28.3毫米,最大点雨量德清县新市49毫米。受降雨影响,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91.9%,其中老石坎、赋石、凤凰、天子岗4座超梅控水位。

浙江湖州:太湖超保证水位0.38米 太湖流域仍维持防汛I级应急响应

江浙两省出梅虽然已有多天,太湖水位也在缓慢回落,但依然超保证水位。截至昨天上午9时,太湖小梅口站水位4.68米,超保证0.38米;东部平原南浔站超保证水位0.11米,东部平原双林站、菱湖站和长兴平原长兴站依然超警戒水位。目前,太湖流域继续维持防汛I级响应。

湖州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全天组织落实1700余人次继续对重点堤防加密巡查,其中湖州太湖沿线乡镇落实959名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民兵等对环湖大堤湖州段开展百米一人全天候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