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推出夜间安全过街神器 给行人一双“荧光靴”

2020-07-28 15:02:14 作者: 成都交警推出

  近日,成都交警在一斑马线使用夜间行人过街安全系统,当行人即将进入斑马线时,斑马线两侧会同步投射出28条红色光线到行人小腿处,形成立体红色投影,引起途经此处驾驶员的注意。

  成都交警推出夜间安全过街神器

  据了解,这套夜间行人过街安全系统叫智安桩。目前,“智安桩”已通过“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检测中心"检测,是一款无灯控保障人行横道夜间出行安全的全新智能预警设备。

  通过激光探测,在过街行人即将进入斑马线的同时,“智安桩”投射红色激光线到过街行人小腿处,形成红色区域投影;机动车驾驶员可以在照明不足、注意力不集中或视线受影响的情况下(包括对面车辆远光、雨雾天气等),远距离得到红色警示和发现行人动态,并及时做出反应,从而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

  以上就是【成都交警推出夜间安全过街神器】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