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省养老金调整新消息和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附原文)

2020-07-29 12:02:10 作者: 2020浙江

  2020年浙江养老金调整新消息和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附原文)2020年浙江养老金上调方案公布了吗?每人每月可以多领多少?浙江养老金什么时间补发

  养老金(pension)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

  今年4月10日,人社部、财政部经国务院批准下发了今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调整水平为5%。目前,已有25个省出台了本省具体的调待方案,其余省份正在结合本地区实际抓紧组织实施,争取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那么浙江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了吗?今年浙江养老金是怎么调的?

  据悉,截止至7月23日,浙江还未公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去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今年应该也差不多)

  (一)定额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