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行2024年才能恢复正常 航空公司2020年前景预测分析

2020-07-29 12:52:36 作者: 航空旅行20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二下调了全球航空业的复苏预期,称全球航空的客运量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比此前的预期晚了一年。

  IATA在一份关于疫情大流行对航空旅行造成严重影响的最新报告中指出,由于美国和发展中国家对疫情的遏制速度缓慢,旅行前景黯淡。

  IATA预计2020年的航空客运量将同比下滑63%,比4月份预测的46%降幅更大。

  IATA表示,一些持续存在的旅行障碍和新的限制措施也对短期前景构成了压力。

  IATA首席经济学家布赖恩皮尔斯表示:“今年下半年的复苏速度将比我们预期的要慢,大多数航空公司要到2021年才能实现正现金流。”IATA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全球航空客运量依然疲软,同比下滑了86.5%,仅略高于5月份的91%的跌幅。“这是由于国内市场(尤其是中国)需求增加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