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涨跌幅20%越来越近 创业板注册制首股来袭

2020-07-29 13:38:21 作者: 创业板涨跌幅

  离创业板涨跌幅20%越来越近了。7月27日晚间,深交所发布,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披露招股书,拟于下周二发行新股申购。根据相关规定,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首只新股上市的首日起,创业板全部“存量股票”的竞价交易将实行新规定。其中,竞价交易将实行2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届时,创业板股价波动将加剧,“追涨杀跌”的操作模式可能会吃大亏。

  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来袭

  距离万众期待的创业板实行20%的涨跌幅限制越来越近。7月27日,深交所公布,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拟于近期发行上市,新股申购日期为8月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两家公司新股发行申购日期正式确定。这意味着,注册制下的创业板第一股即将出炉,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即将全面落地。

  据悉,锋尚文化证券代码为300860,最高发行量不超过1802万股。锋尚文化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文化旅游演艺、景观艺术照明及演绎等多个领域的创意、设计及制作服务。美畅股份,证券代码为300861,最高发行量不超过4001万股。美畅股份主要从事电镀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市场份额领先的金刚石线生产企业。

  根据相关规定,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首只新股上市的首日起,创业板全部“存量股票”的竞价交易将实行新规定。其中,竞价交易将实行20%的价格涨跌幅限制。据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创业板IPO指南,注册制下创业板拟IPO企业从启动发行到完成上市,最快可在3周时间内走完相关流程,也就是说,首批注册制下的创业板IPO企业,有望在8月下旬挂牌上市。届时存量创业板股的涨跌停也将调整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