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家政本科专业是怎么回事?家政学历要求很大吗?

2020-07-31 09:44:37 作者: 上海设家政本

  上海设家政本科专业

  为规范家政行业,近年来,上海接连推出新政,让“阿姨”也能落户、上大学。目前,上海开放大学正在家政专业大专学历教育基础上申办本科,预计今年审批通过。该校学历教育部副部长表示,上海家政服务机构的管理人员,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可能不到30%,这个专业未来的市场需求是很大的。

  职业并无高低贵贱之分,家政行业“上新”需跨界人才

  前段时间,一份“最牛保姆简历”走红网络。杭州32岁家政从业者刘双,拥有硕士学历,会两门外语,还具备海外工作经验;青岛“80后”硕士王玉兰,因经济问题放弃语文教师的“铁饭碗”,跻身金牌月嫂之列。这些高学历女性的大步跨界,不仅引发媒体关注,也掀起网友热议。

  在传统观念下,“高学历”与“家政行业”之间的不匹配性,类似高校毕业卖猪肉,带着鲜明的冲突感。大多数人眼中,家政行当所需的技术含量并不高;现实生活里,育儿嫂或保姆文化程度也普遍偏低。因此,有些人认为这种职业选择有些“丢份”,认定“书都白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