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子弟兵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日夜奋战 子弟兵坚守抗洪抢险最前沿

2020-07-20 07:52:15 作者: 【人民至上



?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两天,长江上游、汉江上游还将有一次洪水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南方多地抗洪形势依然严峻。紧急驰援江西、安徽等地的人民子弟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的最前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桥头村位于江西省鄱阳县西河东联圩大堤旁,居民楼的第一层几乎全部被洪水淹没,火箭军**派出官兵兵分四路乘坐冲锋舟赶赴受灾现场,每辆冲锋舟上都配备有救生圈,救生衣等装备,及时转运受困群众。

  这个旅驰援江西抗洪抢险以来,官兵们在这里已经连续坚守了8天,处理管涌、泡泉,转移群众。除了白天长时间的作业,夜晚官兵们还要应对突发险情。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依旧要保持高昂的战斗精神。

大堤就是战场,抢险就是打仗,在江西九江,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和王杰**的官兵们已经在多个堤坝上奋战4天。7月13日,这两支**分别从日照、连云港和徐州等驻训点紧急调集5000多名官兵赶赴九江、上饶。刚下演训场,又上抗洪一线,十多个小时连续行军,一路风雨兼程,风餐露宿。还来不及休息,已经投入到修筑堤坝的战斗中去。吃饭成了难得的休息时间,但为了追赶进度,他们总是狼吞虎咽吃完,放下饭碗就又立即跳进水里继续作业。

险情就是命令,7月16日上午,第71集团军“临汾旅”火速集结,启动抗洪防汛应急预案,600多名官兵从江苏南京紧急奔赴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任务区,投入抢险救灾。由于含山县多处河流地段险情不断,官兵兵分两路筑子堤、堵管涌,昼夜奋战,直到今天凌晨还没有休息过。



记者:周凯旋 许溟 程鹏宇 胡子维 孙天硕 胡乐康 张卓婕 刘有权 仇凯 赵戈亮 李政 陈伟文 王翔 李曙斌 姚富祥 李忠 陈曦 罗卓汉 **想 程泊翔 叶华 张海辉

编辑:李小凡
投稿邮箱:cctv7jsbd@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