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捧不红”的江疏影,像极了《三十而已》的王漫妮

2020-07-21 18:54:06 作者: 自称“捧不红

2020年,对江疏影来说,可能是另一个“2013年”。

年才过半,她的第二部大剧《三十而已》又开始有了霸屏的趋势。

不管这两部大剧最终的口碑和收视如何,不可否认,这一年的江疏影一直在人们的讨论中。

作为一个女演员,她的演艺事业发展却和大多数人不一样。

2013年,赵薇导演**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成为热门电影,那个温柔娴静的角色“阮莞”背后的演员江疏影,也随之走红。

七年过去了,一直有她的名字,但又觉得有点陌生。

随着热播剧《三十而已》开播,江疏影再次成为焦点。

剧中女主王漫妮,和江疏影的经历截然不同。

但她奋力想要在大城市扎根的样子,和“演员”江疏影,一模一样。

对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坚定不移

剧中的王漫妮,原是衢州人,在上海生活了八年。

在一家奢侈品店做高级销售,每月房租7000块,给父母的生活费2000块,几乎月光。

三年前失恋的时候,她答应父母,如果30岁之前自己不能在上海买房,或者嫁出去,那么她就收拾东西回老家。

如果她回老家了,有现成的房子,装修一下就能住;也能动用家里的关系,帮她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眼看着“三年之约”即将到期,父母催促,但打从心里,她根本就不想回去。

白天,她穿着光鲜亮丽在奢侈品店上班;晚上回去,自己一人在出租房的阳台发呆。

房租上涨却又不想换个房东,因为比起房租上涨,更可怕的是“搬家”。

搬家纵然麻烦,但这种麻烦,远远比不上强烈的无归属感带来的焦虑。

看不到未来,但也不想回去,这就是大多数漂在大城市的人的现状。

而江疏影,则是上海本地人。16岁被星探发现,拍了第一支广告,后来在朋友的劝说下,考了上戏。

2008年大学本科毕业,她却没有去拍戏,而是选择出国去读一个和表演完全没关系的专业。

2013年《致我们中间逝去的青春》上映,她才凭借“阮莞”一角,被大家熟知。

这一年,她27岁。

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最好的时光,早就过了;而且,她出国读书的那几年,正好是国内演员特别欠缺的时候,她也错过了。

但对于自己的选择,江疏影从来没后悔过。

所以,王漫妮那份坚持留在大城市的坚持,想必江疏影深有体会。

既然是自己做的决定,无论多艰难也要走下去,无论结果如何,自己能负担得起,也无需后悔。

毫不掩饰的事业“野心”

王漫妮这个角色,是少见的专心搞事业的女主,也是少见的“非**”女主。

有些人的努力,只是嘴上说说;王漫妮的努力,目标性极强。

为了让自己的客户买到限量版,她平时和保安大哥保持良好的关系,关键时刻就用到了。

一顿早餐几块钱,让保安大哥破例放行,自己的客户不用绕路去停车,因此第一时间到店,买到了限量版。

在接待过程中,遇到了一位客户想买几百万的高定珠宝时,她掩饰不住的心花怒放。

在跟店长述职时,她毫不掩饰自己要提速升主管。

面对陷害自己的同事,她也从不手软。

因为口红被同事动了手脚,导致她皮肤严重过敏。看完医生回到店里,她当场就把仇给报了。

因为客户的小票被兑换了积分而来到她头上,在如何处分的问题上,她的态度是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目标非常明确,她努力让自己的事业有飞跃,任何成为阻碍的人和事,她毫不客气地清除。

这一点,和大部分有**病的女主,非常不一样。

而江疏影作为演员,她也有“野心”。

之前,把她送上热送的“自白书”,她曾直白的承认。

她自嘲是“一个怎么捧都不红的女演员”,印证了之前对她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她承认自己“想红”,但又不仅仅是大众所理解的“红”。

她的“野心”,是想要和最顶级的制作班底合作,和最有力量的演员交手。

把大众眼中的“红”和自己的“野心”拆解再联系起来,江疏影给了一个非常聪明的解释。

她想要红,要的是那种因为优秀作品而得到的“红”;而优秀作品,意味着拥有优秀的创作团队和优秀的演员。

换个角度看,不就是表明自己不屑于用除了“因作品而红”之外的方式走红吗?至于是什么样的方式,大家心知肚明。

承认自己的不足,也勇敢承认自己的欲望,没有什么不好。

至少,可以更简单、更明确、更专一地去争取实现。

面对感情,很清醒

即将30岁的王漫妮,一样躲不过妈妈的催婚和被安排相亲的命运。

第一个和她相亲的男人,所有的伪装,迅速被她识破,回去后马上拉黑。

之后,那个男人还带着新女友到她店里,对她一阵冷嘲热讽。

王漫妮被没有被打击到,反而用非常职业的方式,给自己出了一口气。

当然,这个男人在剧中就是个打酱油的,真正的感情线,在她的欧洲游轮游才出现。

住行政舱、长得帅、海归、财务自由还年轻,见多识广又有趣,简直不能更完美。

旅行即将结束,男人表白了,也邀请她一起去冰岛,她不但没答应,更以真实的样子出现在他面前。

出发前,顾佳让她一定要升舱,会有不一样的见识。

她说的很含蓄,不就是暗示她行政舱的人,才值得去结交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