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长期加班回家后猝死 这是属于工伤范围的吗?

2020-08-04 10:37:42 作者: 员工长期加班

  这段时间,一位名叫阿龙的人曾长时间连续加班,后来出现身体不适,凌晨送医终告不治。公司为所有员工投保了雇主责任险,于是在对阿龙家属进行相应赔偿后,向保险公司理赔,后者以该险种应基于工伤为由拒赔。

  最近,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责任保险合同纠纷案,审判人员认真搞清楚案件的每一个细枝末节,最终认定阿龙的死亡与工作具有一定因果关系,属于雇主责任险合同约定的保险范围,判决被告支付5万元理赔款。

  员工长期加班回家后猝死

  法院认为,本案所涉雇主责任险合同是当事人的真实意思称,属合法有效。保险合同订立后,保险人按照约定的保险范围承担保险责任。本案所涉险种为雇主责任险,按照保险条款约定,保险范围为被保险人的雇员因从事保险单所载明的工作而遭受意外事故或患与工作有关的国家规定的职业性疾病所致伤、残或死亡的保险事故。

  所以,阿龙的死亡与工作具有一定因果关系,属于雇主责任险合同约定的保险范围,法院对原告请求被告支付5万元保险理赔金的诉请予以支持。

  法官进一步表明,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人们的工作方式、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都处在不断地动态变化中,已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传统工作模式,这也给传统工作模式下的工伤认定标准带来挑战。

  以上就是【员工长期加班回家后猝死】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