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黄金有风险吗?2020黄金涨这么多风险高不高?

2020-08-05 16:18:19 作者: 现在买黄金有

  关于继续做好近期市场防范风险工作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近期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白银价格持续高位大幅波动。请各会员单位继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细做好风险应急预案,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交易所将视市场情况采取风控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

  上海黄金交易所

  2020年8月5日

  相关新闻:

  山东黄金董事长李国红:黄金价格波动幅度明显增大 风险不容忽视

  李国红表示,当前,逆全球化、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加剧,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全球债务水平持续提高,金融市场出现动荡,经济发展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黄金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其避险和投资价值在当前进一步凸显。

  从黄金行业的发展看,并购是趋势。2018年巴理克60亿美元收购了南非的兰德黄金资源公司,2019年纽蒙特10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黄金公司,关于这两次大手笔并购背后的核心目的,我们认为,除了争夺在黄金矿业领域产量排名的影响力之外,通过收购标的公司来优化各自旗下的资产组合以提高自身竞争力、实现持续价值创造才是两家公司更为关注的重点。从国内黄金行业来看,各大黄金公司也都有新的并购动作。未来,产业并购更会风起云涌,是大势所趋。

  受制于疫情影响,全球不稳定因素增加,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黄金价格近期屡创新高。作为黄金生产企业,我们认为近几年黄金价格将会在震荡中进行。当然,尽管我们对未来黄金价格走势总体较为乐观,但近年来黄金价格的波动幅度明显增大,因此也不能忽视可能存在的风险。比如全球疫情结束后,在经济恢复增长期,投资者风险偏好可能会回升,甚至不排除经济快速复苏情况下全球货币政策存在边际收紧的可能,这都可能会对黄金价格形成一定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