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技术股票一字板涨停 妖股光启技术是真正的牛股?

2020-08-06 08:52:18 作者: 光启技术股票

  近来,疫苗、军工题材“妖股”频出,光启技术(002625.SZ)就以一个月内股价翻2倍而引发深交所关注,而距离其上一次股价如此大幅度上涨已经过去五年的时间。

  而上一次由于重组借壳带来的股价上升也早已回落到原点,非公开募资三年后,募投项目完成度不足2成,早先画下“隐身衣”、飞行器等超材料尖端设备的大饼也迟迟未能落成,上市之后,光启技术的业绩起伏不定,市场热情的消退从股价上也能看得出来。

  2019年光启技术营收、净利润终于开始同步实现增长,半年报时业绩涨幅也至少达到3成以上,看起来一切都要步入正轨时,持股5%以上非控股股东却减持不断,而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虽然未有减持,却也几乎将所有股份进行了质押。

  股价坐上“过山车”

  事实上,在光启技术的资本历史上,还有一次更为迅猛的增长。

  光启技术的前身是龙生股份,2015年龙生股份通过向达孜映邦、光启空间技术等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股票的方式“卖身”光启技术,2017年非公开股票发行完成后,超材料尖端装备研制与生产业务正式注入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