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铵威力为何如核爆 疑似与温度有关??

2020-08-06 10:23:37 作者: 硝酸铵威力为

  据消息通知,8月4日傍晚6点10分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突发剧烈爆炸。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日21点,贝鲁特港口爆炸已经造成至少135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失踪。

  事发后,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表示,是多年前被扣押并储存在港口仓库的2750吨硝酸铵引发爆炸。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表示,爆炸是由于易燃易爆品引燃了2000多吨硝酸铵。2014年,一艘轮船在开往非洲时,因船只出现问题,这些硝酸铵需被卸载,随后便卸在了贝鲁特海港12区。

+

  硝酸铵威力为何如核爆

  资料中,硝酸铵可用于制造农业化肥,同时还是制造炸弹的原料。而硝酸铵常见的用途有两种,制造军事炸药和农业化肥。值得注意的是,其对高温的耐受力较差,在不同温度下的分解反应不同。当温度超过230℃后,硝酸铵分解会产生氧气,大量储存的硝酸铵会有很高的火灾风险,易被引爆。

  如果硝酸铵储存时间过长,且通风不佳,其自身会反应产生热量,导致温度升高并燃烧,甚至引发爆炸。

  以上就是【硝酸铵威力为何如核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