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房价暴涨52% 韩国2020房价为什么暴涨这么高?

2020-08-24 10:01:19 作者: 首尔房价暴涨

  昨天(20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发布数据显示,7月韩国房产交易量达14.1万套,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10%。今年1-7月累计交易量更是高达76.2万套,较去年同期近乎翻倍。月度交易量和累计交易量双双创下有数据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近3年来,韩国累计颁布了23项房产新政,然而在政策高压下,首尔公寓楼价格却大幅上涨了52%。很多韩国民众担心房价继续攀升,着急出手购房,掀起了一拨恐慌性购房潮。

  相关新闻:

  韩联社8月17日 报道,韩政府将制订法律严格惩戒操纵房价或串通抬高房价等各种扰乱房地产市场行为,并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初成立监控扰乱房市行为的政府监督机构。

  据悉,目前政府内部正在讨论制定新的房地产交易规则的方案,目标是将该法案提交到9月份的定期国会上,并使之通过。如该法案如期通过,那么今年年底至明年初就可以启动新法案。政府之所以制定有关房地产交易的新法律,是因为操纵价格或串通房价等扰乱市场行为对国民经济造成的影响非常严重,特别是,最近通过房地产社区、聊天工具、社交网络服务(SNS)等各种扰乱市场的行为非常猖獗,但缺乏能够揭发和处罚这些行为的制度和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