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农场):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2020-08-24 12:43:27 作者: 查哈阳农场有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广大居民、各企事业单位、餐饮从业者: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们提出如下倡议并号召积极响应落实。

? ? ? ?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把“光盘行动”当作一种习惯,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从每一餐做起,按需买菜,按量做饭,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外出就餐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争取不剩饭、剩餐要打包。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坚决**红白事宜大操大办,旗帜鲜明**铺张浪费。

? ? ? ?做制止浪费的支持者。倡导餐饮企业减少食材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提高蛋奶肉菜、水电煤气使用效率,减少厨余垃圾。积极改革配餐方式,推出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方式,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宣传标识,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光盘用餐、打包剩餐,引导消费者文明节俭用餐,减少食材浪费。教育机构要加强对学生食堂的管理,规范自助取餐行为,要求学生吃多少取多少,不够再取,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

? ? ? ?做良好风尚的引领者。严格执行《**机关厉行节约**浪费条例》,公务接待率先推行节约用餐。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要带头**餐饮浪费,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把节约理念贯穿到亲朋聚餐、食堂就餐、公务用餐等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引领崇尚节俭、**浪费的新风尚,做文明用餐的推动者。各管理区、企事业单位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推行公筷公勺公夹,提倡节约用餐,坚持光盘净盘。要深化干部职工教育,推动全社会建设文明餐桌,养成文明、健康、绿色、节俭的用餐习惯。

? ? ? ?节约是个人美德、社会公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文明健**活和消费习惯,**粮节粮的践行者、支持者、宣传者和示范者,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 ? ? ? ? ? ? ? ? ? ? ? ? ? ? ? ? ? ? ? ? ?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0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