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40Pro概念图爆 华为Mate40Pro什么时候上市?

2020-08-24 15:25:49 作者: 华为Mate

  华为Mate40Pro概念图

  上半年华为发布的P40系列首次采用了四曲面胶囊屏,而这样的设计并不是很讨喜。虽然也是打孔屏幕造型,但颜值与三星旗舰机差太远了。而胶囊屏很可能延续到华为Mate40Pro,外媒最新发布概念图就采用了这样的设计,看完后令人无比失望。虽然绝版麒麟9000芯片值得期待。

  其实并非胶囊屏不好,但刘海屏看上去要更加自然舒服。而刘海还可以根据需求遮挡,胶囊屏幕虽然也是瀑布边框,但看上去始终要更加碍眼。将胶囊屏与刘海屏放在一起,就好像比谁更丑。与其这样,还不如选择采用刘海屏的iPhone12,虽然颜值不高,但至少经过几年的洗礼,用户已经开始习惯刘海造型了,并且iPhone12还是立体边框+直面屏幕,相比华为Mate40Pro的胶囊瀑布屏,要更实用,短板也更少。

  华为Mate40Pro屏幕并非没有亮点。屏幕大小为6.5英寸,采用了2K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这样的设计简直就是王炸组合。要是从侧边和底部看,那么会显得更加漂亮。而曲面边框的缺点也是无法避免的,例如误触和容易损坏等。连三星Note20都开始采用直面屏幕了,因此瀑布屏即便再华丽,如果无法解决这些缺点,那么迟早也会被用户淘汰。

  上半年的华为P40Pro+见识了10倍无损光学变焦还能够这样实现,就是采用了双潜望变焦结构,让光线在镜头里反射5次,延长光线路程,从而实现光学变焦。

  这是华为独创设计,而该设计也会用于华为Mate40Pro,只不过配备了4颗镜头。因为华为凭借超强的拍照算法,弥补镜头数量的缺失。未来的华为旗舰机镜头数量还可能减少,但拍照实力会大幅度提升,这就是超级拍照算法所带来的优势。

  华为掀起了手机拍照革命,这其中就少不了芯片的支持。麒麟9000芯片组从命名就可以看出,相比麒麟990会有非常大的改变。除了CPU会采用ARM A78框架外,神经网络引擎也非常值得期待,因为在AI领域,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麒麟9000也可能是最后一款华为自主研发芯片了,光是这一点,就值得支持一下。如果你不看重颜值,不介意胶囊瀑布屏太丑,华为Mate40Pro还是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