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从杭州坐公交去青岛 一场不同凡响的旅行!

2020-08-24 17:03:34 作者: 小伙从杭州坐

  近日,一位90后小伙打算坐公交从广东至上海的别样旅程,引起了很多市民和网友的关注。这位网名为“是田小浪呀”的小伙,8月7日从广东江门出发,通过乘坐公交车,前往上海,路程共计1922公里,预计一个半月左右到达。从小伙在网络上发布的旅程视频来看,他目前还在前往上海的路途中。

  但在一位杭州00后小伙小俞看来,这并不是新鲜事,他说:“今年夏天,我坐公交去了青岛,刚刚才回到杭州,去年我还从温州出发,一路坐公交回到杭州。”

  一个“真”字,显示出了小俞这个公交迷的深厚功力,代表了他对公交的热爱程度,也意味着对于交通方面的专业程度。在小俞和大部分公交迷看来,公交运转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只能是公交、地铁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高铁、动车并不包含在内,甚至可视为“作弊”行为。

  在公交迷的圈子里,运转一词也有着特殊的含义,它指的是乘坐交通工具,按计划行进在一个个目的地间,他们经常会比较谁运转距离更远,交通工具更多。

  而小俞从杭州至青岛的公交运转,让他在公交迷小圈子里,被连连称“真”,同是公交迷的小施说:“从杭州坐公交去青岛,算是杭州出发的公交运转里,能够到达最远的地方之一了。”

  到达青岛市中心后,小俞从杭州至青岛的公交运转旅程正式结束,耗时5天,乘坐公交线路40余条,站点数量更是难以统计。小俞估算了一下,全程的交通费用在200元上下。

  游玩了青岛之后,小俞回到了杭州,身边的公交迷朋友对他的旅程表示了佩服与羡慕,有的还想问他要全程的线路攻略,准备自己也去走一趟,也有的人表示不可思议,觉得从杭州出发一路坐公交去外地是不可能的事,何况还是跨越多个省,去800多公里以外的青岛。

  小俞说:“大家会觉得公交系统都是每个城市独立运作的,几年前我也会觉得坐公交出远门这不可能,但是去年夏天我尝试了从温州坐公交回杭州,完成浙江省内的跨市公交运转之后,就有了去更远地方的想法,探索更丰富的公交跨市运转路线。”

  以上就是【小伙从杭州坐公交去青岛】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