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涨跌幅20%什么时间开始?创业板注册制下交易规则要了解

2020-08-25 15:26:57 作者: 创业板涨跌幅

  炒股要更刺激了!创业板24日起涨跌幅变20%,注意这些规则!

  8月24日中国资本市场迎来里程碑事件!

  根据深交所安排,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正式挂牌交易,18只新股组成首发阵容,1.6亿股民也迎来创业板所有存量股票涨跌幅变20%的刺激时刻。

  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

  18只新股齐发,“买到就是赚到”?

  深交所官网显示,截至8月23日,共有29家创业板IPO企业注册生效。但部分企业承销进度无法赶上首批上市日期。最终,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圣元环保等18家企业组成首发阵容。

  从地区分布上看,这18家企业来自13个省市。其中,广东有3家企业,安徽、浙江、江苏各占2家,北京、天津、陕西等9省市各占1席。从所属行业看,设备制造领域占比较多。

  股民申购热情下,18家企业募资规模超额完成,拟募资156.82亿元,实际募资200.66亿元。

  “从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的18家企业新股发行情况看,市场化的发行定价机制有效发挥作用。”深交所新闻发言人介绍,18家企业发行市盈率在19.1-59.7倍之间,平均值39.3倍,中位数37.9倍;企业融资额在2.6亿-27.2亿元之间,平均值11.2亿元,中位数9.8亿元。

  具体来看,募资金额最高的为消费电子制造企业安克创新,募资金额最低的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卡倍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