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魏晨专访:导演嫌我不够脏,脸上的伤一层又一层

2020-08-25 15:26:16 作者: 八佰魏晨专访

《八佰》8月21日正式在内地院线上映,票房火爆,在上座率不得超过50%的规定下,目前总票房已突破4.4亿元,一路打破多项影院复工票房纪录。


电影热映之际,主演魏晨分享了他在拍摄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让我们随着魏晨的脚步,重新窥探《八佰》这部战争巨制的幕后故事。



职业生涯有史以来最难的拍摄,帧帧精雕细琢


魏晨谈到,管虎导演的拍摄要求异常严苛,每一个尺度的拿捏都需要仔细斟酌。现场的美术、摄影、道具以及整个团队都全心全意,呕心沥血致力于一个共同的标准,那就是"完美"。完美到每一帧画面截下来都是一张精美的艺术海报。正是这种精益求精,让魏晨坦言:这是他目前为止参与过的最难的拍摄。



戏里喊口号比3个小时的演唱会还累,力不足但不松懈


戏里魏晨饰演的朱胜忠嗓音独特,气如洪钟。魏晨揣摩了人物的性格和职业,选择说话方式去塑造人物。戏里炮火连天,对话全程靠喊。


自己逐渐进入了角色情境,沉浸角色,达到了一个忘我的状态。久而久之,魏晨跟家人打电话的声音都不一样了。原先魏晨说话声音小,而拍戏的那段时间,说话声音不仅大还急。


魏晨直言自己作为一位歌手,3个小时的演唱会,20到30多首歌都不在话下,但当时拍几条就喊不动了,心有余而力不足。虽然喊不动了,声音也不够动听,但是激烈昂扬的状态始终未曾松懈。



拍戏被嫌不够脏,血浆伤痕层层叠加


平时生活中,魏晨并不精致,早上锻炼基本上洗把脸,就草草出门。而在拍摄期间,直接放飞自我,每天不刮胡子就赶去现场。之前拍戏,到现场都是补妆、吸汗、吸油,但在八佰片场,导演则是频频直呼:不够脏!血不够多!魏晨说,当自己换那身行头,化完伤妆,就能立刻进入状态。


每一场战役后,旧伤未愈又添新伤,脸上伤妆也是一层一层反复叠加,化好后还要一遍一遍拍照试验效果。



和戏里的很多演员一样,魏晨对八佰剧组也依依不舍。即使杀青后进到另一个剧组,还是会经常回到八佰剧组。重新坐回当时拍戏的敞篷里,魏晨怅然若失,那时拍戏的状态和培养的情绪仍在心中延续。



魏晨认为,参演一部好的电影与出一张有品质的专辑是一样的。一词一曲都需要精心去打磨,非一日之功。经过时间洗礼、沉淀后的作品,才是对自己人生故事的最好总结。



魏晨相信自己的粉丝与观众能够理解自己的付出与努力。我们也相信,这样一个对自己作品倾注全力,精益求精的演员、歌手,一定能再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