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 正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

2020-08-25 15:24:52 作者: 数字人民币正

  在8月25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透露,目前数字人民币还是在内部封闭试点测试的阶段,没有正式推出。

  下一步,央行将继续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工作,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他还提到,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检验理论可靠性、系统稳定性、功能可用性、流程便捷性、场景适用性和风险可控性。

  8月14日商务部《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中,有关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表述有所扩大: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不过该通知也明确,央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预计后续企业贷款利率还会进一步下行”、“为市场主体减负不意味着银行利润相应减少”……

  8月25日,在以“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实情况”为主题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央行和银保监会两部委有关负责人的发言可谓“金句频频”,“干货满满”。

  出席本场会议并接受提问的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

  小编为读者梳理了以下10条要点:

  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

  孙国峰:目前数字人民币还是在内部封闭试点测试的阶段,还没有正式推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工作,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