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愁大学学费 网友:我出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8-25 16:23:47 作者: 女孩愁大学学

  女孩愁大学学费 网友:我出

  近日,一则“女孩高考超一本132分不敢算学费”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据悉,陕西汉中市勉县,一名叫王宝丽女孩,今年高考她考出了583分的好成绩,比陕西本一分数线高出了132分。

  原本应该高兴的事,但6000元学费相当于全家一年多的收入,全家因此犯了愁。据悉,多年前,王宝丽的爸爸遭遇意外,切除了脾脏,不能干重活。妈妈在延安打零工,爸爸和宝丽则留在山里养鸡养蜂、编篮子补贴家用,一年到头也就挣个三四千元。

  王宝丽的家住在半山腰,三间老平房,已有20年历史。2019年底,当地政府给他们一家在县城安排了移民搬迁安置点。安置点和老屋相距30多公里,耕地和养的鸡鸭都在山里,是全家主要经济来源。

  王宝丽从小学到高中,12年来,她都是独自下山去学校,考试基本都是第一名。王宝丽也想通过大学改变自己,挣钱改变这个家。

  王宝丽的情况受到许多网友的关注,大家不愿意看到小姑娘的求学之路就这样因为学费问题被阻断,众多网友留言想要帮她凑学费“我来赞助点”“这么优秀的姑娘我愿意出她的学费”,同时,大家也纷纷提示宝丽学费还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此外学校也有贫困生补助“希望姑娘千万不要因为学费问题不去上学”。

  以上就是【女孩愁大学学费 网友:我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