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与美方代表通话: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2020-08-26 08:42:12 作者: 刚刚,**与

点击「秋友健康会」可关注
微信号:ydsf-190


图片来源:pixabay


***消息称,8月25日上午,*******委员、国务院副**、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2020年1月15日,中美双方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000061,股吧)、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其中包括中方将增购美国农产品、能源产品等内容;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政府持续指责中国,恶化双边关系,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落实增加了诸多不确定性。


在8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称,美国和中国计划重新安排在8月中旬被推迟的贸易会谈,旨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六个月之际评估进展情况,***能否予以证实?***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中美双方已商定将于近日举行通话。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