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的灰犀牛,被套上融资缰绳!住建部央行座谈房企,信息量超大

2020-08-26 09:07:09 作者: 狂奔的灰犀牛

密金融,一切只为您,从来无二心!


版权:来源 21金融圈综合 住房城乡建设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张敏)、券商研报报道



住建部央行座谈房企:

已形成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

?


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银保监会、***、外汇局、交易商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给大家划几个重点:

1:会议是座谈会,不是政策讨论会之类,就是常规的座谈会。
2:与会的机构有:
央行、住建部、银保监会、***、外汇局、交易商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3:会议谈及了对房企融资的监管,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
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度,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


21金融圈君注意了几个关键词:对重点房地产企业,并不是所有房地产企业,重点是资金检测,其次是融资管理规则。
▲截至2019年底,50房企负债指标一览。


4:市场化、规则化、透明化的融资规则未提及三条红线。

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形成稳定的金融政策预期,合理安排经营活动和融资行为,增强自身抗风险能力,也有利于推动房地产行业长期稳健运行,防范化解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红线 1: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 70%;

  红线 2:净负债率大于 100%;

  红线 3:现金短债比小于 1 倍。


附图:此前报道曾提及触碰到融资红线的房企名单,以供大家参考:
?

?



融资“强监管”时代到来!房企的资金链扛得住吗?


近日,银保监会**、央行**书记***在《求是》杂志中发文明确表示:房地产泡沫是威胁金融安全的最大“灰犀牛“。
事实上,对于房企融资的“强监管”,正在变成一种常态。狂奔的灰犀牛,已经被套上了融资的缰绳。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