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征房产税的有哪些?2020年免征房产税范围

2020-08-26 12:15:19 作者: 免征房产税的
房产税征收是迟早的事情,并且现在房产税已经在重庆试点了,在全国实行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虽然一般情况下生产经营购买房产必须缴纳房产税,但是在有些情况下是可以免征房产税的。那么,免征房产税有哪些情况?

  【1】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税免征房产税,如果是用于出租的房产则不属于免税范围。

  【2】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其中不包括工厂、商店、招待所等房产。

  【3】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

  【4】老年服务机构自用的房产、损坏不堪使用的房屋和危险房屋纳税人因房屋大修导致连续停用半年以上的都属于免税房产。

  符合上述条件的房产都是可以免收房产税的,按照这个标准征收房产税的话,很多房产是免征房产税的。并且能有效的帮助部分人员减少支出压力,可以看出国家的政策还是很人性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