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出现二次感染新冠病例 会有什么影响?

2020-08-26 15:40:02 作者: 欧洲出现二次

  据港媒报道,继香港早前出现全球首宗“二次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后,荷兰媒体周二(25日)报道,该国及比利时各有一名康复患者再度染疫。报道称,荷兰证实二次感染患者为一名老人,其免疫系统虚弱。至于比利时鲁汶一名女子,则在首次确诊后3个月左右再度染疫,目前出现轻微症状。

  荷兰病毒专家科普曼斯(Marion Koopmans)表示,早已预料会有二次感染,认为要观察有关情况是否经常发生。科普曼斯提到,研究人员要证明到两次病毒株基因排序不同。比利时病毒专家兰斯特(Marc van Ranst)则形容,出现二次感染并非好消息,显示病人首次感染后,身体制造的抗体不足以预防第二次感染稍微变种的新冠病毒。

  兰斯特还表示,以后可能每年都需要再次研发疫苗,或每两至三年内再重新研发。他指出,比利时那名二次感染患者,她的病征相对轻微,虽然她的身体产生的抗体可能已有助减轻病情,但可能未足以防止二次感染。

  以上就是【欧洲出现二次感染新冠病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