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楼》盲猜钟美宝被杀,除了通风管道,谢保罗的熊也看到了

2020-08-26 22:26:02 作者: 《摩天大楼》

《摩天大楼》一共16集,这部电视剧拍摄的手法跟其他不同在于,是通过每个人的叙述来一步步找出漏洞的。谢保罗、小玲、茉莉、林大森、林梦宇全部都撒谎了,为的就是帮助美宝将那个恶毒的父亲送进监狱中。

撇开别的不说,假如不是林梦宇老婆的老婆爬到通风管道,无意间看到了美宝继父颜永原杀死了美宝,并且把这一切都录制了下来,那么颜永原是真的就要无罪释放了。因为没有直接证据证明颜永原杀了美宝,哪怕他有充足的杀人动机。


假如不是林梦宇的老婆无意间说出,美宝死的时候很美,再加上警察给她看小时候美宝被**时的衣服,让沈美琪露出马脚,那估计颜永原真的就要成为漏网之鱼了。但是,假如沈美琪没有恰好的爬到通风管道看到这一切并且录制下来的话,那么美宝真的就由他杀变**了吗?

其实小编觉得,这部剧里编剧给了很多坑,都没有明说,但是细思极恐。比如谢保罗满屋子的娃娃,不恐怖吗?谢保罗是第一个出场的人物,关于他的身世、经历,只能说明他撒谎了,但是并没有填坑,也没有说为什么他会如此。


不过这些都跟案情不重要,可以忽略不计。谢保罗撒谎是为了隐瞒钟美宝囚禁颜永原的事情,而他撒谎是为了配合茉莉和小玲,让颜永原进监狱。但是他曾经送给了美宝一个熊,他满屋子里都是洋娃娃,这其实是一条暗线。

这个熊在一堆高档的礼物中显得格格不入,但是美宝把它放在了显眼的位置,那个位置不偏不倚,在美宝死的时候正好可以录制下来通风管道下、餐桌旁的一切事情,不巧合吗?


虽然编剧并没有给这个熊安排其他戏份,但是想一下,万一这个熊的眼睛是个内置摄像机该怎么办?那么就算沈美琪没有恰好的拍到这一切,颜永原是不是也跑不掉了?


而不管是编剧还是导演,事后都没有给过解释。因为编剧想完成美宝的心愿,把颜永原以原罪送入监狱。假如小熊里面真的是摄像机的话,那么这就是诱发性犯罪,就不一定能给颜永原定罪了。所以编剧还是给了美宝一个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