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剧《摩天大楼》,钟美宝身边12个相关的人,到底谁是凶手?

2020-08-27 10:39:38 作者: 悬疑剧《摩天

悬疑剧《摩天大楼》很好看,只是有点心疼女二钟美宝( Angelababy 饰),刚出场第一集就死了。不过话说回来,钟美宝要是不死,就没有这个悬案了。除了男主钟敬国(郭涛 饰)和女主杨蕊森(杨子姗 饰)外,钟美宝身边12个相关的人,除了叶美丽(刘丹 饰)、颜俊(曹恩齐 饰)、钟洁(倪虹洁 饰)、王叔叔(严丰 饰)四个人排除杀美宝的可能性外,其他8个人,不仅与美宝有着密切的关系,彼此之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到底谁是凶手?下面小编来逐一分析:



1.大楼保安谢保罗(吕聿来 饰)

他第一眼就被钟美宝的美貌给吸引了,之后被钟美宝的好性格打动。因为他从银行经理到小区保安,这强大的落差,5年多的时光,让他看尽人情冷暖,尝遍被算计和利用的滋味。只有美宝肯倾听他的心声,知道他的名字。他找到了归属感。之前,他好心救人却被碰瓷儿,他一心为家却被女友孙婷( ** 饰)抛弃,被查出贸然使用消费贷成为处罚典型……他认识摩天大楼中所有的人,也熟悉他们,有作案的方便性。他是在帮美宝保守什么秘密吗?是不想让她死后还被人指指点点吗?还是他帮着美宝做出了死亡的决定?


2.建筑师林大森(郑人硕 饰)

自己没本事,吃软饭,还不守“夫”道,出轨身边人。最可气的是,明明很老土的一个人,非要装作高大上,从老婆李茉莉那里百分百照搬品牌和款式给情人美宝买东西。他太自私了,要不是他擦去美宝遇害现场的指纹等痕迹,警方也许早就破案了。他总是对自己所谓的“高智商”窃喜,总是觉得能玩弄别人于股掌。岂不知他自己才是最可怜的那个人。用身在福中不知福来形容他最为贴切。他以为自己现在有钱了,能包养美宝了,殊不知美宝也只是念及旧情而已。真担心他为了保住婚姻和事业,从而除掉美宝。

3.林大森老婆李茉莉(张柏嘉 饰)

虽然她恨钟美宝,但是以她的文化修养和家庭出身,她干不出杀人这种事情。她作为房东,完全可以赶走租客美宝,并以事业和前途来要挟林大森。心疼剧中的美宝,也心疼李茉莉,好好的白富美嫁给草包林大森,相当于“鲜花插在牛粪上”了!但是,女人狠起来,往往会做出她自己都料想不到的事情。她会不会把对林大森和美宝的恨意全部都加载到美宝一个人身上呢?

4.林房产中介林梦宇(马亮 饰)

他做房产中介是非常厉害,他做邻居也真是太可怕了,他这个偷窥狂,让周围的人毫无隐私而言。他馋涎于钟美宝的美色,不止偷看,还帮着林大森瞒着李茉莉租房给美宝。真是为了挣钱和满足好奇心,啥事儿都做得出来。还恬不知耻的跟情人丁小玲去别人家里约会,真是太恶心了!美宝的死,即使跟他没有完全的关系,也是他间接造成的,要是美宝不搬到摩天大楼,也许就不会死。

5.林梦宇情人丁小玲(马小媛 饰)

这女的有点变态的感觉。别人做情妇,要么图钱,要么图人。她这两个都不图,林梦宇要跟她结婚,她还不同意。林梦宇单相思美宝的事情,她也早就知道。她不上班,整天坐在咖啡店,跟美宝竟然还十分聊得来。这么看来,她跟林梦宇在一起,就是图一个乐呵。真是开了眼了(贬义词)!关键现在林梦宇还帮着她向警方提供部分假口供,应该是想帮她隐瞒什么吧?

6.林梦宇前妻沈美琪(毛雪雯 饰)

前夫暗恋钟美宝,劈腿丁小玲,她都成为前妻了,还在想方设法帮前夫林梦宇开脱。为了摆脱林梦宇对美宝的迷恋,她竟然也去爬通风管道,还冒名顶替美宝,给林梦宇留小纸条,就是为了让林梦宇收心。有理由怀疑她偷偷加害美宝。

7.作家吴明月(孔雁 饰)

她后来的小说灵感来自美宝,她的心事全部向美宝倾诉。美宝的死,她是不是事先知道些什么?或者是她故意见死不救?她为什么在美宝死后第一时间扔掉了最后的手稿?她到底是想隐瞒什么?还是在害怕什么?这个疯疯癫癫的女人,没有看上去那么单纯和无辜!她所描述的同美宝、叶美丽(刘丹 饰)、颜俊(曹恩齐 饰)在一起吃饭的场景,除了他们四个人以外,别人也没看见过,真假有待考量。


8.钟美宝的继父颜永原(焦刚 饰)

不能说颜永原不爱钟洁,只能说他没有钟洁爱他那么多。而且在他眼中,钱比家人重要。当初颜俊要是不被叶美丽“拐走”,也会被颜永原卖掉或者折磨得上不了学,更不可能成为钢琴家。美宝受到吴明月小说结局的启发,想与颜永原同归于尽,或者为民除害。但是她天性善良,她肯定不忍心杀掉颜永原。颜永原可不这么想,他会想着一劳永逸,除掉美宝。不仅能保全自己,还能断了颜俊的后路(之前已经报警抓走了颜俊的养母叶美丽),美宝死了,他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投靠”颜俊,可以“啃”儿子了。细思极恐,越分析越觉得颜永原像凶手!

钟美宝身边12个相关的人,小编我分析了一圈,觉得美宝的继父颜永原嫌疑最大,有作案动机,也有作案条件。大家认同吗?欢迎评论留言!

文:8月25日原创,抄袭必究。 图:网络侵删。